重庆小面滋味长有特色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在成都这个面馆林立的城市,开一家面馆存活的几率也蛮多,*关键的是煮面、浇头、汤要有特色,别无其他更好的策略。重庆小面在成都,说不上多风光(重庆人似乎总觉得哪怕是重庆小面,在成都吃起来也不地道)。所以,重庆人常常很夸张地说,回重庆吃一碗小面。

虽在成都吃过小面,却未必正宗,就有朋友**说在光荣小区有一家地道的重庆小面,吃者说味道很巴适,**就是重庆人,以此来说明味道正宗。在我看来,去面馆吃饭,赶上饭点儿,这也是判断味道的原因之一,至于面馆生意好坏也大致能知道一二。我去光荣北路已是中午十二点过,看见一家饭馆门外坐满了人,真是盛况**,走近了看,原来是皇城肺片。好在事先查了地址,且这条路不长,随意走也花不了多少时间。待走到路的尽头,是三岔路口,向左是文家东巷,向右走,果然看到了千碗面。

这店家是一家小众的苍蝇馆子,门外也坐满了人,好在看见房间里刚有个空位置,先占个位置先。再看单子,除了重庆小面,川味面也还不少。这重庆小面有两种:一是麻辣小面,一是飘香小面。不过,这不管是哪一种小面,*先是素面,连臊子都没得。

先点了一两飘香小面。面端上来,碗小,就显得分量足,汤少了点,细细尝一下,面很细,却又有嚼劲,尝尝汤,也很鲜。配的是青菜叶子。再要一份泡菜——是萝卜做的,其实该称之为咸菜更要紧。如果是正儿八经的泡菜就好了。吃完意犹未尽,再来二两招牌麻辣小面。油辣椒够香,面煮得是刚刚好,吃起来也很爽口,虽是一碗普通的素面,却一样吃得开心,这和内江面真是有得一拼了。

早在网上看点评说:“**两口子相当热情,每个走了都要说慢走哦。男的年轻的就叫弟弟,女的就喊妹妹。”在吃面的间隙,有吃货吃完离开,会说一声“慢走”。这样的招呼,在成都的苍蝇馆子中也少有。

小面一两5块,二两才6块,价格够相因。记得以前在玉林南路也有重庆小面可吃,但味道却迥异。这不仅油辣椒做的有差异,也跟汤相关,*好的是骨头汤,而且是汤宽才好。麻辣小面在汤上也有追求,不过,店家所使用的面碗可能为了显得分量足,就小了点,汤自然也会少一些,如此一来,能够更好地拌面是不大可能了,只能是边吃边拌。千碗面除了重庆小面,也还有豌杂面、椒香牛肉面点的挺多。

有意思的是,这千碗面还开通了官方微博——重庆千碗面。只是店里没有WIFI,若是有的话想必吃货与店家的互动会更多一些。但这都是吃面的余兴,偶尔在外面吃饭,也有店家把有免费WIFI的提示放在醒目处,对微博控来说,这恐怕也能增加饭馆的几许亲和力吧。


标签: 重庆小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