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小面曾有十多种味道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小面曾有十多种味道

那么正东重庆小面究竟是何时正式定名的呢?蔡雄说,那还要追溯到1936年,当时家住重庆的董德民、陈淑云夫妇开始经营重庆小面,先是走街串巷,后于1950年在保安路中段(今八一路渝都大厦大门东侧)设固定摊点,取名“正东重庆小面”。

因为面条的好味道,慕名而来的客人越来越多,于是夫妻二人在1953年买下街对面(今雨田大厦麦当劳门前)一间铺面入室开店,制作重庆小面、红油水饺。

重庆小面能够获此殊荣,固然让年过六旬的蔡雄很是骄傲,但说起我们如今吃到的重庆小面,蔡雄的语调里仍然带着一丝遗憾和忧伤。“现在人们吃到的,只是老重庆重庆小面里*受欢迎的香辣味型了,就连做重庆小面的许多手艺人,都已经不知道其实半个世纪之前,光是一碗重庆小面就有十余种味型。”

“那还是我很小很小的时候了,那时走街串巷的重庆小面,有十多种不同的味道。随着面摊**配进的调料不同,一碗重庆小面可以变幻出酸辣、香辣、麻辣、咸鲜等十余种味道。那时的重庆重庆小面,真的可以用百花齐放来形容。”蔡雄说。

但热爱香辣口味的重庆人,*终在**间为重庆小面的流传定下了基调,麻辣、酸辣、咸鲜等味型*终被遗弃,惟*剩下香辣味流传至今。

虽然在市面上已经不能吃到这些口味的重庆小面了,但作为这道面食的传承人,所有味型的调料配方,仍然完好地保存在蔡雄的记忆里,“不会没有的,我已经将它们记下来,如果有机会,它们仍然会在消失半世纪之后复苏。”


标签: 重庆小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