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喜获奥运订单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北京**会期间,上海一家大学生创业企业设计制作的LED显示屏,将出现在快速公交车上和运动场馆出口处。由上海大学博士生创办的灵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了**会LED显示屏的相关订单,他们设计制作的部分产品已进入调试阶段。

上海大学自动化系博士生陈大明告诉记者,**会期间,北京将启动快速公交系统,这种专线专车比普通公交车长2-3倍,可以容纳一百多人,这样大型的“公交车”上需要图像清晰、更新及时的信息显示屏。在得到信息后,这家大学生创业企业就立即与青岛海信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同开发快速公交系统的导向显示。据介绍,**专车的内部、外部一共要安装7块显示屏,“车头、车尾的LED显示屏,要告诉乘客车开往哪里,车中间安装一个包括所有站名的指示灯系统,指示灯亮在哪一站,就是告诉乘客现在到了那一站。”LED显示屏采用GPS**定位系统,具有自动报站功能。而这些都是博士们必须攻克的技术难关,产品既要**系统的稳定性,也要建立缓冲机制防止乱码。

与此同时,在几个**场馆连接地下**的通道处,灵信公司的LED显示系统也将担当重任。他们和施耐德公司合作,安装导向系统,显示屏上即时发布有关比赛信息,显示人流量、拥堵状况、车位数量等信息。

“这些项目都是主动找上门的。”陈大明很自豪地说。2005年10月,陈大明和几个研究生,在上海大学生创业基金会30万创业基金的支持下,在上海大学学生创业园内创建了自己的公司,专攻电子显示屏的集成控制系统。短短两年,由他带领的科研团队,已经拥有18名员工,申请了3项****,产品在华东地区占据了40%到50%的份额。现在已经为华山医院、瑞金医院提供LED大屏幕显示控制系统及方案,还承担了浙江省公路客运导向显示系统、广州市公交车站导向显示系统等业务,他们的系统也已经广泛应用在上海地铁一号线到六号线的电子显示屏上。

据悉,北京**会期间,将有5000辆快速公交车驶上马路,如今,陈大明和自己的伙伴,已经完成了400辆车的显示屏设计制作,调试完毕后,就将伴随快速公交驶上北京街头。

 

标签: 大学生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