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大学生创业,挎着书包当老板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一旦走出象牙塔,就要直面激烈的就业竞争,敢问路在何方?天之骄子是否该早做准备?一些在校大学生毅然踏上“创业”之旅。

因为年轻,所以在校大学生做事更投入,更有**,更善于纠错和学习。他们不但年纪轻、文化素质较高,还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这就是在校大学生这一特殊群体创业*大的本*。

智者善假于物。大学生创业,无论是在校的还是已经毕业离校的,其创业和经营的过程都离不开外界的支持。

创业要有充分的准备。据辽宁省高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介绍,为提高大学生自主创业的***,我省部分高校已在大学课堂上开设了创业课,对大学生进行创业培训,加强创业训练,并取得实质性的进展。

创业需要理智而不是冲动,需要冷静而不是狂热。如果缺乏成熟心态、缺乏长远目光、缺乏市场经验,在校大学生在创业的路上恐怕也走不了多远。

在校大学生的主业是学习,既然在肩负着学业的前提下创业,就必须解决好创业与学业之间的矛盾。

 

标签: 大学生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