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农村创业需要更多支持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农场主伍运兴在田埂上搬基肥,满头大汗两脚泥巴。趁天气好,他们要抓紧时间平整、打坑、施基础肥料,争取年前能够把樱桃苗栽种下去。

两年前,这个上海同济大学土木工程专业高材生,还坐在有空调的设计院办公室里,绘制市政道路的设计图纸。

2011年底,带着自己的田园梦,他和妻子张国萍放弃总共30万左右的年薪,回到妻子老家海盐。2012年,夫妻俩承包30多亩地种葡萄,2013年9月,又承包了100多亩土地种樱桃。

2013年3月5日,他们拿到了家庭农场的营业执照,成为海盐第78家家庭农场。

现在**对家庭农场有不少扶持政策。比如海盐县农业科学研究所所长王其松,与我们结对,当起了我们的技术指导。每个月,王老师都会来农场指导,水肥管理、修剪枝丫、覆膜保温、防*病虫害等,这对于原本外行的我们真是莫大的帮助。

今年3月,海盐县在农场附近造的小农水项目就能投入使用了,微喷灌和滴灌设施能够覆盖整个农场,这样,就不用再愁旱季灌溉问题了。

不过,农业早期投入大、产出回报慢,资金问题是一个大问题。

农场投入的**笔*60万元,是我俩本打算用来买房的*付——这已是我们的全部积蓄。而到今年夏天,葡萄结果才有收获,樱桃是三年产的,至少要三年后才有收益。

我们想了些办法:去年上半年,我们申请到1.2万元大学生创业补贴。另外,海盐县家庭农场信用评定中,我们的农场被评为A级,有30万信用贷款额度,其中10万元是免担保的贷款授信。父母也拿出了积蓄,亲戚那里也借了点,但还是不够。我只能指望夏天葡萄丰收,把资金回笼一部分。

所以,我特别希望**能在贷款方面,扶持一下回农村创业的年轻人。毕竟他们经济底子薄。我在想,能否拿大棚做抵押来贷款。钢棚、种苗都是投入,如果能用它们贷到款,也能缓解后期资金投入的难题。

此外,农场要发展起来,农村基建方面可能还要有所提高。我们所在的村很多路还都是泥路,很窄,如果公路能直接通到田头,那收获时果子就可以直接从田头运出去了。

 

标签: 农村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