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大学生饲养食用蛹虫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大麦虫全身都是宝,从种虫长到成虫的四期蜕壳含有丰富的蛋白,而且非常适合作为观赏鱼的饲料。同时,从大麦虫体内提炼出的蛋白肽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力的作用,目前一些地方已有专门经营大麦虫宴的餐馆,生意非常*爆。”说起自己的虫子,张伟很自豪。

近日,记者驱车来到秦岭脚下沣峪口附近,走进一个大铁门,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杂草丛生的大场院,中间堆放着两堆张伟从邻居那回收的啤酒瓶等废品。院子北边和西边分别有两排破旧不堪的瓦房。院子西边一个大约50平方米的大房子便是虫子的栖息场所。几十个约10厘米高的木箱子里分别放着黑色的种虫、乳白色的幼虫、褐色的蛹虫。木箱子穿插叠起有半人高,围墙摆放一圈。

张伟说,大麦虫爱吃麸皮和菜叶。每天要给木箱子里铺满麸皮,再喂两次蔬菜就可以了。大麦虫的适应性很强,只要给它新鲜、足够的食物,足够干燥的生存环境就可以。

“当初是想着秦岭山脚下空气好,适合大麦虫健康生活,能**大麦虫的品质,同时,也可以与山脚下农家乐合作,推出特色的蛹虫菜。但经过摸索,我今年改变思路,市区大餐厅更适合**这道美味佳肴。”张伟说。

“蛹虫每4个月为一个产卵周期,每只种虫一生大约能产卵800只,我现在有40斤种虫,每个月固定产量至少三四百斤。按照一斤60元的售价,仅目前的规模,我就足够养活自己了。”张伟说,蛹虫菜在南方城市销售*爆,西安仅在市场拓展初期。由于养殖设施简陋,他在尽力控制养殖规模,相信等市民都了解了蛹虫的益处,规模大了,效益就会好起来。

低价租用旧库房

张伟出生在陕西汉中勉县一个普通家庭。他头脑灵活,喜好钻研。2000年,张伟以优异的成绩考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专业。2004年毕业后,张伟很顺利地进入西安高新区一家软件园做编程工作。2006年,为了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张伟辞去了同学羡慕的工作,用两年积蓄创办了**个公司,做金融投资咨询业务。

与一位在云南搞养殖的客户闲聊中,张伟**次接触到饲养食用蛹虫。随后,在朋友的介绍下,他考察了北京、上海、广州、长沙、南宁等地,发现那里一些**酒店早已有蛹虫菜上桌,且备受消费者青睐。“西北地区似乎还没有蛹虫饲养基地!”张伟欣喜地看到了潜在的市场。2008年5月,张伟从江苏引进大麦虫种虫20斤,并学会了虫子的养殖技术。鉴于沣峪口是远近闻名的农家乐聚集地,张伟几经打听,8月在沣峪口秦岭脚下,以一年4000元的价格租到一个破旧的库房全心养虫,同时放弃了因经济影响运营不景气的投资咨询公司。

期望合作圆梦想

一个大学生,去养殖让人一看就害怕的虫子,张伟养殖大麦虫的想法,遭到了大多数亲友的反对。由于**年没有收益,张伟的女友也悄然离去。然而,张伟的父母坚定地支持一心想干事、创业的儿子。

张伟现在的养殖规模从*初的20斤发展到40斤,他的大麦虫目前是为西安一些鱼市提供货源。他原先想卖给四周的农家乐来做野味,但大家不太能够接受。现在,西安几家粤菜酒楼已让他供货。接下来,他想扩大规模、寻找合作伙伴,为一些也想做大麦虫养殖的人提供无偿的技术支持,想让越来越多的人接受这种“新事物”。

“既然选择了养虫这一行业,经历了风雨,一定能够见到彩虹。”眼下,张伟*大的愿望就是能有人加入,帮他看管虫子,这样他就能专心跑市场。同时期望有雄厚资金的人士加盟,一起开发蛹虫深加工产业。

 

标签: 饲养食用蛹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