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就业观念悄然转变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福建农林大学软件工程学院2011届毕业生黄灵武毕业一年来,在家乡浦城县莲塘镇东源村创建了一个既有农业、林业,又有鸡、鸭、鱼等养殖业的综合生态农场,在自己实现致富的同时带动了多户农民创收。今年2月28日,黄灵武与漳州师范学院某创业团队签订了合作合同,以其创新的运营模式与技术入股,准备在福建周宁县创办一个新生态农场。

大三返乡筹建生态农场

与许多同龄人不同,黄灵武从小学就喜欢看央视农业频道的《每日农经》、《致富经》和《聚焦三农》,每天晚上9点准时守在电视机前观看,梦想以后能从事养殖行业。于是,学计算机的他在大学里经常“猫”在图书馆“啃”动物科学方面的书籍。

2010年秋季,已经读大三的黄灵武通过当地团县委和***的帮助,开始在老家筹备农场。“大学生还回来当农民?”一时间,此举引起了当地村民的不解和议论。

“说实话,当时我很害怕失败。毕竟大学生弄这些农业项目似乎很不可理喻,如果失败了,相信很快在当地就会成为笑柄。”黄灵武说,后来他静下心来考虑了一段时间,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不能怕失败。

刚开始建设厂房的那几个月,黄灵武时常感觉到体力不支。“当时厂房二区开工建设,厂房一区加紧内部保温室内材料布局,厂房二区从前期设计到购买详细材料全部由我自己统筹,鸡苗又提前运到,这几件事夹杂在一起,简直累到坐着都能睡着的状态。”黄灵武说。

除了厂房建设外,黄灵武还向当地农民租了11亩地,自己和3个雇工将所有土地翻耕了一番,插秧种上了稻谷。4个月时间,农场建设总算完成,而这个身高1米64的闽北小伙子体重从原本108斤降至88斤。

标签: 创办生态农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