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小伙掘金高档皮具护理市场

2014-11-04来源 : 互联网

从零开始推销**品

2001年,没有上过大学的刘钢,从事**品销售,开启了他的工作之旅。

和所有刚做销售的推销员一样,虽然他起早摸黑不停地跑药店,但一两个月下来,他的销售业绩仍为零。第二个月结束后,刘钢带着公司发的薪水,找到**说,他要辞职,不想再成为公司的一个负担,并坚持退还公司发的工资。

**看着这名勤奋又实在的小伙子,开导他说:“做销售就是这样的,万事开头难,你虽然没有为公司销售一盒产品,但通过你的努力,已让许多药店知道了市面上有我们公司这款产品,为公司做了一个活广告,你拿底薪是你应得的报酬。相信你会干出成绩来的。”

**的一席话,让刘钢很受启发。

刘钢悟出了一个道理,要想让客户接受你的产品,*先要让对方接受你本人,靠自己的真诚来获得他们的信任。一回生二回熟,通过多次登门,刘钢推销的产品逐步被一些药店所接受。一分辛劳一分收获,三个月后他的销售业绩便直线上升。

通过三年努力,在拥有一定客户资源和一定社会经验后,他成为一**品的区域总代理,并着手将自己一些成功的销售技巧传授给他的员工。很快,他代理的**品获得了市场的认可。就在2005年,他获得了创业的**桶金。

然而,好景不长。2006年底,国家对“健”字号产品进行清理整顿,他所代理的产品也在规范之列。

就这样,刘钢在创业的旅程上来了个急刹车。

放下“架子”学皮具护理

**次创业的挫折并没有让刘钢气馁,他重新寻找适合自己的商机。

有一次,他一个朋友才买两个月的****包不小心擦伤了,抱怨说送到国外厂家做护理十分麻烦,但将上万元的包包,拿到街边的擦鞋店去做护理,却又不放心。

他忽然来了灵感,何不开个**品牌皮具护理店,开**皮具维护打理之先河,以解决该消费群体的燃眉之急。

为此,刘钢放下曾经的**架子,先后到成都、杭州拜师学艺,不惜到一些**皮具护理店免费打工。

2007年8月,他与朋友合伙在西北湖万豪**开了一家名瑞皮具护理店。刚开业时,由于技术不精湛,对于常见的**皮具护理工作还能应对;可碰到个别工序十分复杂的破损**品牌皮具时,就苦于技术跟不上,护理得不太理想,按照对顾客的承诺还得向客户赔偿。开业前三个月时间,仅赔偿客户费用就高达5万元,其中有一次因护理不当赔客户现金8000元。“吃一堑,长一智。”他意识到,要干好**皮具护理这一行,仅有内地高超技术还不够,必须拥有世界领先技术作坚强的后盾。于是,他花费了15万元南下香港,学到了一些**上的过硬本领。

开业半年后,刘钢的皮具护理店就收回了成本,生意更是一天比一天红火。眼下,他的业务范围发展至为世界顶级品牌爱玛仕(Hermes)、 唐 纳·卡 兰(Donnakaran)、路易·威登(LouisVuitton)、 夏 奈 尔(Chanel)、范思哲(Versace)、迪奥(Dior)、古驰(Gucci)、瓦伦蒂诺·加拉瓦尼(ValentinoGaravani)、PRADA、GUESS、乔 治·阿 玛 尼 (GiorgioArmani)等20余类包进行干洗、修饰、护理、防水防污、加香。

两次挫折换来大发展

与一些创业者一样,刘钢经营**皮具护理店,也并非一帆风顺。

有一次,他所经营的店被盗,损失5万元之多。为了维护客户的利益,他派员工到上海、北京、杭州甚至香港等地,去购买与客户被盗的相同的包包。为让顾客满意,他们新买的包包与顾客送来的包包的品牌、款式、型号、皮质、色泽一模一样。

由于护理质量好和讲诚信,刘钢经营**皮具护理店被越来越多的客户所青睐。截至目前,已有2000名**品牌消费者成为他们的会员。

今年初,一些**品牌联合工商打假,由于刘钢缺乏一些**品牌经营法规知识,他经营的一些名品即46个包包被工商部门当作假货予以没收。对他来说,教训极为深刻。

于是,刘钢马不停蹄地“充电”,学习一些**品牌维护、合作和经商方面的相关知识,并对经营店子进行整改,变更营业执照,使其经营**皮具店的程序合法化、规范化。不过,这次他还另有所获,他接触到二手奢侈品买卖新的领域,也为一些奢侈品消费者将闲置的**品找到了好的去处。

今年4月,刘钢位于民众乐园3楼的**皮具护理店开业。他经营的两家店均在原来业务的基础上,新增二手寄卖、置换、名品回收服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