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实践“田野文化”

2014-11-04来源 : 互联网

近百只形态各异的*型南瓜躺在南瓜架上,让人啧啧称奇的是,这些日渐成熟的南瓜不仅个头大,上面还都刻着字画。它们被拍成照片,写入文章,“晒”在网络博客上。由永嘉县3名大学生下海后创办的“吉利果园”开园不久,就受到不少游客、特别是中小学生的“追捧”。

“吉利果园”创办人是27岁的刘吉利,他大学毕业后考入永嘉县消防大队,但一直想自己创业。与刘吉利同样拥有创业梦想的金海宝和金健伟原来也都有着一份固定的工作,志同道合让三人 “下海”合股当起了新型农民。

笔者在“吉利果园”看到,南瓜地里,有色泽金黄的老南瓜、也有尚未成熟还泛着绿光的小南瓜。每株南瓜只结一个果,间距和行距留得非常之大。刘吉利说在南瓜开花结果之初,就特意进行了修剪,每株仅留下一个,**果实个头,并留下足够的空间让游客用作通道。据介绍,这些南瓜重量在25至100公斤不等,刻字作画预定价格为每只300元。

每个南瓜上都刻有龙凤呈祥、鸳鸯戏水等图案。刘吉利说这些图案是他们刻上去的,经过1个月生长,就有了现在这种浮雕的效果。

座落在马路边的一间老房子,是吉利果园的办公室兼生活起居室,条件十分简陋,房间里*值*的是一台电脑。刘吉利他们经常上网搜索南瓜栽培技术、病虫害防*等各类知识。

打开电脑,吉利果园的博客跳上屏幕,*为醒目的是果园“成长”日记:搭棚、耕地、播种、种子发芽、育苗、果苗移栽、南瓜开花、结果等一系列过程,用图像和文字记录下来,与网友们共享丰收的喜悦。

 

标签: 雕刻南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