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煤气罐卖棉花糖

2014-11-04来源 : 互联网

“用一根棉花糖/换你笑容的绽放/熟悉的甜香/看你的脸庞/把我的爱荡漾/白色的翅膀/带你我飞向/属于我们的彩虹天堂”。

这*诗,是浙江传媒学院大一男生沈加明贴在他的棉花糖制作机器前的。

课余时间,沈加明就扛着迷你煤气罐和棉花糖机,在学校门口做棉花糖卖给女生,两元*一个。

沈加明卖棉花糖的初衷是为创业,生意差不多做了一个月,争议也随之而来。

带着煤气罐卖棉花糖

“我特别关心网上流传的一些大学生创业帖,有的大学生创业,四年学费可以不要家里一分*,毕业以后还有结余。”才大一的沈加明家境一般,坦言自己很想做点事,但是家教、兼职一类的又不想做,觉得不够锻炼人。

结果有个室友无意中说“咱们卖棉花糖吧”,沈加明听进去了,传媒学校女生多,他觉得卖“棉花糖”有戏。

棉花糖制作机器是很原始的那种,淘宝上500多元淘来的,用一个迷你煤气罐加热,放入白糖,产生糖丝,做成球状的棉花糖。

“设备存放就是个大问题,放宿舍吧,机器还能凑合,可煤气罐怎么放?我要是把煤气罐扛回寝室,学校一定……我不敢想。”说到这里,沈加明苦笑。

沈加明说,现在设备是存放在校外的朋友那里的,他和另外两个男生每次要“营业”就过去拿。

街边摆摊躲猫猫

3月10日下午,沈加明一行人的棉花糖摊开张了,**天开张,为打出品牌,他们决定免费派送。班里几个女生拿着棉花糖赠于路人,竟然把人吓跑了,坚决不要。

或许是因为有那*诗歌做招牌,棉花糖的顾客是女生居多,**大概能*上二三十元*。据了解,沈加明和其他两个男生一直维持着棉花糖生意,并渐渐摸到了门道,他们表示周五、周六卖得比较好,他们会尽量用课余时间多出摊。

不过正当他们觉得生意渐入佳境的时候,遇见了下沙城管执法队员。

执法队员表示,虽然这是大学生创业,但同时也是无证经营,“你在这里卖,马上就会有小贩效仿你的,我们也很为难的。”

“我当时说,马上走马上走,但等他们走了,我们没收摊。”男生说,因为旁边确实还有其他小商贩,“如果他们不怕抓,那我们也不怕。”显然,大学生的棉花糖摊位和城管玩起了躲猫猫。

沈加明自己觉得,用金*来衡量成果是不可取的,关键是这其中还收获了快乐。

女生彭彩梅觉得,“3个男孩子能拉下面子卖棉花糖,挺不容易的。”

但身边的同学有别的看法。“卖棉花糖创业我觉得有点不切实际,没什么效果,*多叫体验生活。”学生郭沁心这样告诉记者。而有反对者表示,即便是大学生,也不能搞无证经营,更得规范化。

练摊也需规范经营

“谁也不想躲躲藏藏的,我也想上正轨,安安心心做生意的。”沈加明说,可是他这个不比其他同学卖卖衣服*饰,“除了营业执照,可能还有卫生许可证等许多环节要办,我没*……”

“等我生意好起来,我补上吧。”他对记者说。

记者了解到,以前下沙高教园区学林街夜市兴盛一度也引起了管理部门的注意。下沙高教园区管委会曾做过相关调研,调查中问及对大学生摆摊的看法,分别有65.7%和64.9%的学生选择了可以“挣点*”和“得到锻炼”;有31.6%的同学觉得“很好玩、有趣”。但也有17.4%的调查对象认为学生摆摊“加大了城管的工作难度”。

目前,当地管委会对大学生“无证”摆摊基本定下了三大原则:定时、**、定人,而且必须是经营有“创意”的产品。“定时”指大学生只能在指定时间内的夜市练摊,避免学生影响学习;“**”是指到处乱摆摊会对下沙的景观、市容市貌有所影响,所以要指定固定的地段让学生集中摆摊(学林街上的一段);“定人”是指摊主应该是下沙高教园区的在校大学生,社会上的其他商贩不能进入这个夜市。但管理规则制定者的初衷是,希望大学生能卖自己的 “创意”产品。

“如果他们想走出指定范围创业练摊,那就必须尊重社会上规范经营的原则。”经济技术开发区城管办毕建华主任说,大学生一旦超出原则,照罚不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