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生开网店卖“创意” 

2014-11-04来源 : 互联网

今年21岁的陈振林是湖北大学物电学院06级电信专业学生,淘宝网上的店子叫“振林工作室”。这位来自蕲春的小伙,用家里给的一学期生活费3000元、外加借同学1000元,捣鼓起“创意电子产品”买卖。

昨日,湖大物电学院一实验室中,他正在设计一款小电子产品,实验桌上,摆着手提电脑、电烙铁和一些电子元器件。他介绍,正按客户要求进行产品设计。

顺手捎带开起网店

陈振林称,开网店其实是“搂草打兔子——捎带的”。去年4月,为参加全省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他为查资料方便,花5600元买了一台电脑,但令经济紧张起来,他灵机一动,何不把设计的产品挂到网上去卖?于是在今年2月底,注册一家网店,把自己设计的产品拍成图片挂到网上。没想到,没多久就有客户订单。

*早的一笔生意成交于3月初,江苏无锡一位设计师买走了2个下载器元件,“该笔生意利润是5元”。

成本低、销路好

陈振林笑称,网上卖小**小制作不能“想当然”,他前期也在网上对市场进行调研:什么样的产品需求量大、可接受的价格、出售价格等。

因不用支付设计费,陈振林设计制作的电子元器件价格比其他网店要低,订单越来越多,忙不过来时,就请同学帮忙,按每笔订单的利润与同学分成。

淘宝网上资料显示,4月8日,来自台北松山区的一位陈姓先生,买走50套“下载器”元件。据了解,陈先生是位老师,买去供学生做实验用。陈振林介绍,这种元件设计时间不过1个多小时,买原材料花费120元,卖出价400余元,*了300余元。5月7日,来自香港九龙官塘的钟姓先生,买走了20块电路设计元件。

采访中,陈振林的顾客QQ群,不停红灯闪烁,不少是顾客要求设计某类产品。陈振林说,自己资金不够,许多生意不敢做。

他举例,一些大公司或银行都有电子显示屏均能完成,但没*买原材料,不敢接单。他给自己定了个目标,读书期间,如果靠卖技术创意月收入6000元以上,将以此为业。

06应用物理专业的刘传鹏,在陈振林生意忙不过来时会来帮忙。他说,同学都喊陈振林为“陈总”,如毕业时无合适工作,也想和陈振林合作,从事网上“小**,小制作”获取生存。

物电学院团委书记黄明蕾介绍,陈振林大一时,是班上班长和团支书,曾获过三等奖学金,而且专业成绩很不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