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校门口摆地摊 

2014-11-04来源 : 互联网

大一时在校门口摆地摊卖十几元一串的水晶*饰,临近毕业已经开了4家珠宝商店,每个资产在20万元左右。

记者见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大四学生陈艺明,向他购买3件、价值仅150元的玉石饰品。 这位学生“珠宝大亨”在近3小时的选货、议价中,始终有问必答,没有丝毫不耐烦。

陈艺明是广东茂名人,今年26岁,家中还有3个兄弟姐妹。初中毕业那年,为哥哥上学,他辍学去广东番禺一家珠宝加工厂打工,“主要是做*饰中的金银器部加工”。吃苦好学的他很快就从一名学徒工,成长为一名月收入超过3000元的熟练技师。

带着自己打工积攒的学费,陈艺明重读高中,2005年考入中国地大珠宝学院,学习珠宝鉴定专业。

一入学,陈艺明就在学校附近的珠宝加工店做兼职,平均**下来能挣80元,“这基本解决了我的部分学费和生活费”。

不满足的他,从朋友那里借来2000元*,自己入行。他*自乘*车去广东进货,然后分给同学代售。他说:“我在进价的基础上加20%出货,没多久就挣到了**桶金——1000元。”

陈艺明将挣到的*全部投入经营,不断寻找价格更低、品质更好的货源,渐渐有了固定的销售群体。**的时候,学校附近摆地摊的有一半以上从他那里拿货,1个月*多挣1.3万多元。

如今,陈艺明在广东和北京都有固定客户,他帮助哥哥在老家开店销售玉石*饰,总资产已达30多万元。他与朋友在广东江门市合开的店铺,也将在本月25日开业。

大一时,有不少同学和他一样做水晶*饰销售,坚持到今天的只有两三个,很多同学挣了一点小*就满足。陈艺明说:“我卖过的*贵*饰是4万多元的翡翠手镯,净*6500元,这是小本经营无法做到的。”

 

标签: “珠宝大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