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毕业回乡当“猪倌”

2014-11-04来源 : 互联网

从武汉的大学毕业后,彭良柱回乡创业当上“猪倌”,如今资产已达400多万。

2007年6月,小彭从湖北某职业学院毕业后,偶然机会来到浙江义乌,被当地繁荣的经营场面感染。回到河南信阳老家后,他找父母借来10万资金创业。“当时我没技术、没经验、没人帮,但国家对生猪的政策好,收购价也理想,心一横决定养猪。”小彭说。

猪场选在一块郊区的乱岗地,小彭开始**次请施工队,**次签合同,**次贷款……因为心疼父母的辛苦*,他既做**,又是门卫、采购。去年大雪,他一人守在厂房一日三餐方便面。

*艰难时,爱情给了他支撑。女友倩倩本在深圳做空姐,因被小彭的执着打动,不顾家人反对,辞职到河南与恋人一起养猪。

小彭撇开传统养猪方法,给猪圈安装风扇和浴霸,保持猪圈通风透光,不仅卫生,舒适的环境还让猪崽长得又快又壮,5个月就能出栏,卖到武汉销路特好。

3年时间,小彭的猪场初具规模。他说,“大学生有知识,接受新事物快,只要放下架子到基层吃苦,总会有回报。”

 

标签: 空姐女友辞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