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85后大学生回乡“智慧卖桃”

2014-11-04来源 : 互联网

  “今天预计要发一千多箱!”在“水蜜桃之乡”江苏省无锡市阳山镇,记者见到了一群忙碌的85后大学生,他们以电子商务和现代物流“智慧卖桃”,仅两个月就卖出3万多箱桃子。“没想到自己的创业梦*终还是在农村得到了实现!”“桃博士”水蜜桃合作社社长恽晶慧乐呵呵地告诉记者。 

  5年前,毕业两年的恽晶慧在市区科技公司做过销售、开淘宝店卖过“老人手机”,虽然做得不错,但都坚持不长。5年前,阳山水蜜桃名声在外,但大多为商务馈赠和企业福利购买,“没社会关系”的桃农卖桃并不容易。 

  看着桃子烂在桃园里,桃农们个个脸上布满愁云。从小吃着水蜜桃长大的恽晶慧看在眼里,急在心上:“我见证着这些年‘甜蜜产业’给当地百姓带来的幸福生活,一定要想办法摆脱滞销,让笑容重回桃农的脸上。” 

  凭着年轻人的冲劲和对电商的信心,恽晶慧召集来自己的大学同学,十名85后大学生组成的“桃博士”电子商务团队正式成立。 

  开网店是轻车熟路,有了订单,如何把桃子完好运达就成了难题:**个礼拜,大家用塑料网袋精心包裹的桃子送到客户手里还是全烂了!报纸、塑料膜等包裹材料,大家经过多次尝试,*终找到“瓦楞纸”做“隔板”,既能有效阻隔桃子、降低碰撞伤害,又美观大方、价格便宜。 

  解决了包装运输问题,再加上本土水蜜桃的品质,“桃博士”在网上一炮打响,仅一个月就*了5万多元。团队的信心也更足了,利用第二年桃子上市前的“空档期”,他们联合起了当地60余户桃农成立了水蜜桃农民专业合作社,还注册起“桃博士”商标,决定做水蜜桃网销的**支“**军”。 

  同时,团队还注意到客户买桃馈赠亲友、犒赏员工的需求,创新推出“水蜜桃礼品卡”。“只需给亲友或员工送上卡,对方可自由选择送货地点和时间,联系我们配送。”恽晶慧告诉记者,这大大方便了送礼人和企业,当年推出时,在水蜜桃正式上市前的预售量就有上千张。 

  几年下来,“桃博士”不仅打开无锡地产水果的销售渠道,而且还将阳山水蜜桃这张城市名片传递到了北京、广州,甚至新疆、**等更远的地方。看着每天源源不断发出的水蜜桃和这群大学生的忙碌身影,亲朋好友们也终于认可了。 

  “‘桃博士’经过5年发展已逐渐形成一套成熟的运营模式,这在其他时令果蔬上同样适用。”恽晶慧表示,传统农业亟须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等时髦理念的进入,农业也是大学生实现理想的*佳领域。(记者苏雁通讯员陈敏)


分享到

标签: “智慧卖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