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学生公司”的造梦之旅

2014-11-04来源 : 互联网

大四学生小杨的这个毕业季过得特别忙碌。在同届的毕业生都忙于论文答辩、毕业求职之时,小杨一边要跟进公司新办公室的装修进度,一边还得计划着下个月到学院里进行一个小型的宣讲招聘会。

“一切都很顺利,我们自己都觉得自己太幸运了。”脱胎于大学时期的作业小组和工作室,小杨和其他4名同学在2013年8月正式注册了醒时造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不到一年,已经**并完成初期投入的回收。

“每个人都曾梦见过各种奇妙的东西,但是有的梦在现实生活中是没办法实现的,我们想做的就是去帮他们把梦呈现出来。”小杨说,“而我们自己创业、奋斗的这个过程,也是在实现自己的梦想。”

穿着运动帽衫、背着双肩包,“90后”小杨时常往返于学校、办公室和大学生创业园。

“在跟客户接触时,对方常常也觉得很吃惊,原来我是这么一个学生样。”身材不高、活泼爱笑的小杨很难让人把他跟创业者身份联系起来。

“这也是我们的一个优势,我们以学生的形象创业,客户也愿意教我们一些东西。刚入行,我们也不擅长谈判议价,所以干脆都靠实力说话。”小杨的公司定位十分清晰:不议价,依靠创意、服务和价格三项优势打动客户。

小杨回忆跟某知名餐饮企业合作的经历时说:“我们刚开始只会提创意和执行,具体的专业策划方案、报价、时间安排等都不懂,反倒是他们帮我们把创意整理写成策划。”

“我们也在慢慢学习,跟大公司合作过了之后就能模仿和借鉴对方的流程经验,再做的时候我们就能专业一些。”小杨说。

同样一起创业的“90后”王晨和陈媛丽是大学生创业团队中少见的女生。“刚开始家里觉得女生还是找个稳定的工作好,不过慢慢地他们看了我们做出来的东西,而我确实有兴趣和决心,就支持我们去创业了。”陈媛丽说,她和所有创业同学都经历过这么一个说服家里的过程,幸运的是,团队里的几个同学都坚持了下来。

“我们五个人都认识很久了,所以创业也是一起做,每个人占一定股份,没有谁**控股。每个人负责一个流程,有事情也是大家一起商量。”王晨说,这种合作的氛围正是学生们创业的特色。

 

标签: 学生公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