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从负债16万到坐拥数十万

2014-11-04来源 : 互联网

不到两年时间,一个出身寒微的赤贫大学生,实现了从负债16万元到**数十万元的超级“逆袭”。

挺过黑夜,晨曦总会到来。西南大学学生余晨明和他创办的重庆市小矮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用自己的经历,印证了这样的道理。而今,他的“小矮人”正朝着成长为“小*人”的方向进发。

因为家贫,高中时余晨明就开始打工,有时他会免费替人干活儿,以掌握如何维持店面运转的“奥秘”。进入西南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学习时,余晨明就开始了创业的旅程。除了做过若干个兼职,在大学**年的春节,他为急于回家的同学联系包车业务,两辆车*了2800元。点点滴滴汇集起来,这个几乎身无分文的贫苦学子一年成了“万元户”。余晨明接着和两名同学一道在校园搞起了电脑耗材和生活用品的批发业务。小有收益后就开始迅猛扩张,将业务迅速拓展到重庆近70所高校,但大三时,他赔上了所有的积蓄,还留下了16万元的债务。他从深刻的反思中找到了症结:自己玩得过大,越过了自己能把控的边界。

就在余晨明创业遭遇剧烈沉浮时,重庆推出了大力发展小微型企业的战略性决策,创业者自己出一点、财政补一点、税收返一点、银行贷一点,一系列含金量**的政策措施为大学生创业带来了春天。大四的余晨明,决定再度从零开始。他在替一个房地产开发商发放传单时,分析其运作模式后认定,为开发商服务这事情“我能比他们做得更好”,他决心在这个新领域开始新的创业。老师将重庆扶助微型企业的重大政策利好消息告诉了正苦于没有资金的余晨明,他马上意识到机会来了。获得政策帮扶的前提是要创办企业,可资金从哪里来?一位老师向他施出援手,余晨明的“小矮人”注册成功了,他在管理模式上下功夫,注重细节,很快就打拼出自己的一片天地,赢得了客户的认可。“前辈”的同类公司一个月仅做成1单,而初出茅庐的“小矮人”**个月就做成了8单。

不到两年时间,余晨明已做成了70多个项目,开设了3个分公司,拥有35名员工,平均每月都有数十万元营业额。而今,刚大学毕业的余晨明不仅偿还了债务,还为自己挣得了同龄人少有的身家。

在余晨明看来,自己创业成功的钥匙有四:*先,进入自己有比较优势的领域创业。其次,从失败的教训中认清自己,学会了务实态度,“不要一味想****,*先必须考虑存活”。第三,稳健地拓展自己的事业,不要一根筋,一条路走到黑,“要学会跟自己打太极”。*后,大学生创业要囿于自身能力和经验,不能好高骛远,对整个团队、相关细节都要注重把控。

透视余晨明的成功,很重要的因素是校方和**的帮助。余晨明创业的大本营位于重庆市北碚国家大学科技园,在这里,余晨明获得了创业起步期*为关键的优惠政策,减少了很多运营成本。科技园提供的各种政策咨询服务让他少走弯路,有针对性的培训让他能将精力集中于商业运营,不必羁绊于琐碎的行政事务之中。

学校的多个部门也从不同侧面为余晨明等创业“新生儿”从诞生到学会走路期间获得*贴心的牵引。团委等部门提供的免费培训、专项资金、专业讲坛,让“余晨明们”受益匪浅。

其中,*引人注目的是创业前有针对性的见习,该校数十个创业见习基地让有志于创业的大学生在行动之前,就有机会在真正的大企业中,近距离亲身感受管理,积累心得,创业时能少走很多弯路,缴纳不必要的“学费”,更呵护了初创者的自信和希望,让试水的大学生在迈出**步之前,就拥有了创业的基本技能和经验积累。

 

标签: 坐拥数十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