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开一家奶茶店

2014-11-04来源 : 互联网

不同于众多只可外带的奶茶店,“享印度”奶茶店更像是一家奶茶“客栈”。2012年11月11日开张的这家印度奶茶店,在店面风格、内部环境及奶茶风味上,都显得很特别。

主打玛萨拉奶茶的“享印度”店面离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北门只有500米,**是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两名大三学生姜凯璇和韩赫。

店里放着舒缓的音乐,桌上摆着《生命不能承受之轻》等书籍。传递享受生活和分享态度的理念是他们开店的*初想法,甚至没有想到做奶茶的外带业务。“奶茶也可以像咖啡一样细细品味。”姜凯璇和韩赫就是想办一个让人驻足停留并慢慢享受的奶茶店。

创奶茶店的想法源于姜凯璇的一场志愿行。2012年7月底,她去印度做了一个月志愿者。她被印度的茶文化和印度人的热情深深打动,在那儿的每**她都会去喝一杯印度奶茶。2012年9月14日,她在人人网上发了一篇日志,阐述自己的想法并招募志同道合的同伴。她在日志里写道:“我想着自己开一个茶屋,在这个茶屋里,人们可以学一个印度人——慢慢地喝着印度茶,轻轻地和坐在对面的陌生人聊天,分享美味的食物。”

就在姜凯璇发表日志后不久,同院男生韩赫联系她,表示想一起开店。来自浙江的女孩和来自东北的男孩一拍即合,但那时的“享印度”还只是一个想法,没有店面,没有原材料,没有装修设计,所有的事情都需要两个人一起去做,好在双方的父母都十分支持,这样启动资金就有了**。

韩赫说:“我从大一开始就想在学校周围开一间店,当时没想过是什么店,后来看到了璇子的想法,就毫不犹豫地加入了。”

奶茶配方是姜凯璇根据印度奶茶的味道自己改良研制的,“主打产品的配方我们试了3个星期,也让舍友来帮忙品尝。如果按照印度的传统口味,很多人可能都接受不了,必须改良。”

奶茶店开业后,学院的同学也给予了他们很多的支持。“开业的**个月,同学们都说你们开业好低调啊。本来我想依靠口口相传的方式,可是效果太慢了。”姜凯璇说。**个月的惨淡经营让他们转变了方式,积极进行宣传。他们建立“享印度”的人人公共主页,开通了新浪微博账号,在豆瓣建立小组,以学生作为主要消费群体,这样的宣传方式颇受学生青睐。

在店里,他们努力把细节做好,“店里能触摸到的,除了桌椅,其他都是我们自己制作装饰的”。每一盆花的摆放、每一个饰品的装饰都源于他们的审美和智慧。连菜单都是他们自己动手制作的,泛黄的纸张加上手写的字体,显得别有一番风味。店里的“随写本”,成为顾客写写画画、抒发感情的工具,众多顾客的随写记录也是他们店铺人气的证明。

组织活动也是他们扩大店铺知名度的一种方式。2012年12月20日,他们策划了一场“天竺衣语”的活动,来参加的人坐满了整个茶屋。姜凯璇拿出印度服饰进行展示,还让大家试穿,现场很是*爆。

为了尽可能节省资金,从开业到现在,他们自己做过精美的开业宣传单,设计过活动海报,做过富有创意的积分卡。在集齐7杯换1杯的积分卡上,他们将用七色的彩虹来涂满一个杯子,并配上精妙的话,“当你的杯子变成彩虹时,到‘享印度’来抱走你的小太阳吧”。

“我们的奶茶都是现煮的,不用奶茶粉,不用奶精,因为奶茶煮好两小时后就会变酸,我们每次都需要现煮,而一次煮6杯差不多要花12分钟,煮3杯也要7分钟,顾客等的时间可能会长一些。”这个希望“‘享印度’从一开始就是一个善良的温馨的小店”的女孩,对自己的奶茶品质很有信心。

一开始他们并没有做外卖,但是随着问的人越来越多,他们也增加了外带业务。姜凯璇说,“虽然爸妈不要求我们一定**,但是我们做的话就一定要做好吧。”

标签: 开一家奶茶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