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团队扎堆中关村“车库咖啡”

2014-11-04来源 : 互联网

在北京中关村有这样一家“特别”的咖啡馆:它位于一个不起眼的宾馆二楼,却每天人满为患;它颇有名气,却不以自家的咖啡闻名;作为咖啡馆,它不以卖咖啡**。摆放几十张桌子的800平方米地方,已然成为创业者心中的圣地。

咖啡馆变成办公室

一走进**咖啡的大门,除了扑鼻的咖啡香气,就是键盘的敲击声和热烈的讨论声。几乎人人面前都摆放着一台笔记本电脑,这里更像是一个大办公室,每张桌子旁都围坐着三五个年轻人,在一起交流碰撞着自己的创意和想法。

“我们创业公司刚刚起步,如果去租写字楼,租金肯定是很高的。”创业者吴俊介绍说,“但在这里,我们每天花一杯咖啡的*就可以呆**,一个月也就几百块*,对于我们是很划算的。”

除了咖啡之外,这里还有简餐、打印、名片制作等,任何一个办公室环境中应有的这里全都拥有,正是因为如此划算的办公条件,这个小小的咖啡馆吸引了众多的创业者,每天都人满为患。

在咖啡馆门口的墙上有一个通告栏,大家在这里广发**帖,召集志同道合之士共**业。大家虽有不同的创意,却有着相同的梦想,有着同样的**和渴望,所以办公的氛围也是格外的热烈和温馨。

搭建创业和投资平台

**咖啡所处的位置正是中关村的中心,方圆几公里内有着微软、新浪、腾讯等高科技企业,还有众多的银行、**投资、天使投资等,是中国创业资源和经营资源*为密集的核心区域。

但在这样的区域中,创业与投资之间依旧存在着一定的距离,之前有很多创业者不知道怎样与投资人“接上头”。**咖啡的创始人苏菂认为,**咖啡所提供的*大服务,正是在于解决了创业者和投资者之间的距离问题,为他们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媒介,为创业者建立联系,降低了社交成本,也为投资人提供一个可以长期考察的平台。

据他介绍,**咖啡众多的创业团队和良好的交流氛围吸引了大量的投资人,更有风险投资人定制了桌牌,每周定时来这里“坐班”,而这些“伯乐们”可能随时都会出现在创业者的身旁。

**成为梦想“孵化器”

经济领域的“孵化器”概念,是指一个集中的空间,能够在企业初期发展时提供各项援助和支持,对高科技成果和创意产品进行孵化,使其更快更好进入市场。

在政府部门关注扶持下,**咖啡在2011年就已经获得了“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型孵化器”,得到国有孵化器外的孵化器体系支持,让在这里“办公”的草根创业者们得以**咖啡的地址在中关村示范区注册,获得创业扶持优惠政策。像这样的企业在中关村还有100多家。

而之所以把这个咖啡馆命名为“**咖啡”,是因为在创投界,这个名字背后具有神奇色彩——惠普、苹果、Google等知名大公司的雏形都出自于**。

苏菂希望**咖啡不仅能够孵化创新型项目,更能够孵化众多创业者们的梦想,通过搭建创业者和投资者间的交流平台,帮助他们的创新想法和项目得以实现,从这里走出像惠普、苹果这样的成功企业,使中关村成为真正的中国“硅谷”。

标签: “车库咖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