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敢创业好青年助千名妇女致富

2014-11-04来源 : 互联网

怀揣梦想,并敢于为之拼搏;遇到困难从不言弃,而是咬紧牙关、努力去克服;用爱心和责任心帮助一个又一个单亲母亲就业创业……周一帆——徐州一个普通的农家女孩就是用这样的行动诠释着青年人的风采。前不久,她当之无愧地荣获了2013年江苏省奖。

当初,周一帆从幼师毕业后在市内一家幼儿园任教。她自幼喜爱民间艺术,一次偶然机会,参加了市民间文艺家协会。通过和民间艺术家们交流,她得知徐州民间艺术不仅种类多,而且**特色,一些民间工艺品很有市场,但传统手工艺也面临后继无人的窘境。看到一些农村妇女由于没有文化和一技之长在家无所事事、城里一些妇女失业下岗苦苦寻找工作,周一帆想如果能邀请民间艺术家传授妇女手工技艺,不仅能让她们在家灵活就业,实现增收致富,还能让民间文化走上市场化道路,这岂不是一举两得!

2012年初,周一帆辞职创业,开辟了她人生的另外一番天地。7月,她的汉青文化发展中心成立。公司主要从事民间工艺品开发、销售,民间文化的宣传**等。为了体现徐州民间艺术集萃地的特色,公司下设*立工作室“汉韵·百工坊”。公司成立之初,周一帆就以带动妇女创业致富为己任,结合民间工艺中适宜产业化、适合女性制作的特点,邀请民间艺术家免费培训,传授制作技艺,对加工过的产品进行回收。她先后组织泉山区王陵办事处下岗、失业、残疾妇女学习民间手工技能。又带领团队免费对当地200名妇女进行培训,教授民间工艺品制作流程。一年多来,周一帆团队培训过的妇女已有近千名。她们中有的学到手艺后自己开了店,有的成了农村经纪人,还有的跟着公司做加工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