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员工携公司商业机密创业

2014-11-04来源 : 互联网

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前夕,“2013年度珠海**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案件”正式出炉。在这10宗案件中,行政、刑事案件各1件,民事案件8件。其中,江西亿铂公司等侵害商业秘密刑事案此前更入选*高人民**“2013年中国****创新性知识产权案件”,成为广东****一件入选的案件。

据了解,自设立知识产权法庭,试点知识产权民事、行政、刑事审判“三审合一”以来,珠海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主导作用愈发凸显。数据显示,近年来珠海**审理的知识产权案件数量呈现成倍增长的态势。2013年共受理各类知识产权民事案件1503件,审结1456件,分别比上年增长175%和169%。在刑事案件方面,去年珠海两级**共受理知识产权刑事一审案件18件、二审案件3件。记者 吴为 陈晓 通讯员 谭炜杰

“赛纳”被侵权受损2200多万

2011年初,余志宏等人成立江西亿铂公司,生产打印机用硒鼓等耗材产品,并成立中山沃德公司及香港Aster公司、美国Aster公司、欧洲Aster公司销售江西亿铂公司产品。余志宏等人此前系珠海赛纳公司员工。他们将因工作关系掌握的珠海赛纳公司的客户采购产品情况、销售价格体系、产品成本等信息私自带入自己的公司,以此制定了该公司部分产品的美国价格体系、欧洲价格体系,并以低于珠海赛纳公司的价格向原属于珠海赛纳公司的部分客户销售相同型号的产品。

经审计,江西亿铂等公司共向原珠海赛纳公司的11个客户销售与珠海塞纳公司相同型号的产品金额共计7659235.72美元,给珠海赛纳公司造成的经济损失共计人民币22705737.03元。

珠海市中级人民**二审以江西亿铂公司、中山沃德公司、余志宏、罗石和、肖文娟、李影红侵犯商业秘密罪,判处江西亿铂公司罚金人民币2140万元;判处中山沃德公司罚金人民币1420万元;判处余志宏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万元;判处罗石和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判处李影红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判处肖文娟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

法官认为,本案系全国*大一宗侵犯经营信息类商业秘密刑事犯罪案件,人民**判处的罚金总额创商业秘密犯罪案件罚金数额全国之*。这是广东**系统实行知识产权审判“三合一”模式审理知识产权形式案件的成功范例,突出了司法保护知识产权的整体性和有效性,充分体现了司法保护知识产权的主导作用。

 

标签: 公司商业机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