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英海归环保养虫智造时髦

2014-11-04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西安农高会上,一帮年轻人展出的摊位吸引了很多农民朋友。这群年轻人养殖名为“凤凰虫”的虫子作为养鸡的饲料,极大地节省了饲料成本。

小虫子吃出创业路

这个创业项目的发起人、从英国留学归来的武铮说:“在留学期间,我常常看到国内新闻报道‘地沟油’的事,极大地危害了社会安全,便开始在英国等国家花时间调研他们是如何处理餐厨垃圾的,想学习相关经验带回国内。”

但因为国内外饮食习惯的不同,餐厨垃圾的种类也有很大的不同,如果照搬国外处理垃圾的办法显然是不合适的。武铮发现韩国有一种餐厨垃圾生态化处理的技术,利用微生物和生物昆虫*特的生物特性,以比自然分解快几万倍的速度安全分解餐厨垃圾,并转化为生物蛋白,这种技术很适合中国国情。“于是我们就选择了‘凤凰虫’。这种虫子从幼苗长到成虫只需要7天时间,浑身上下都是宝。每2吨垃圾就可以养大1吨虫子,转化率高达50%。”除此之外,“凤凰虫”还有很多其它用途。一是虫体可以提炼出一种油脂,可作为润肤霜等化妆品的天然原料;二是可以提炼出一种蛋白粉,可作为养鸡、养猪的饲料;三是虫体可经干燥后成为花鸟鱼等的食物,虫粪本身也是一种很好的有机肥料。

免息贷款解难题

创业*初,武铮遇到了跟绝大多数海归创业者一样的问题:资金困难。 “刚刚回来时,对国内的很多政策不是很了解。通过网络,我发现了国内有很多对于海归创业的政策支持。”经过努力申请,武铮创办的公司被选定为西安留学生创业园入孵企业。 “西安留创园为留学生创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为创业的留学生提供100平方米的免费办公室,还有很多的福利政策。”

“我得知西安有一所青年培训学校,免费培训青年创业及企业经营的基本知识,我就报名参加了。学校请的老师大多是有实际经验的从业人员,引用实际的例子进行教学,这些十分实用,并且大多可以现学现用。从学校毕业后,*高可申请50万元的创业免息贷款,我们正积极准备申请,希望用这笔资金使企业走得更远。”

团队配合赢未来

准备养殖“凤凰虫”的时候,武铮在韩国等地进行考察,对于餐厨垃圾的生物化处理有一定了解,但真正在国内做起来,就遇到很多“水土不服”的问题。从韩国聘请技术工解决这些问题成本太高,于是武铮将目光放在了国内大学生的身上。他找到了广东昆虫研究所的研究员,他们一直致力于研究“凤凰虫”在国内的生长繁殖。一拍即合,研究员随即加入到武铮的创业团队中来。海归与本土人才搭配,顺利解决了很多实际难题。

团队中既有武铮这样拥有先进理念的海归,又有具有养殖技术的人才。“任何创业都不可能是一个人完成的,我们必须在团队的配合中才能走得更远。”武铮告诉我们。

 

标签: 吃出创业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