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返乡农民工的田园创业梦

2014-11-04来源 : 互联网

正是南国乍暖还寒的季节,各种菜花灿烂遍野。笔者踏进广西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黄小龙的农庄,放眼望去,百多亩的庄园在鲜花丛中点缀着一排排的疏菜大棚被春风吹拂,一浪一浪煞是好看。

说起黄小龙,象州县方圆几百里几乎无人不知。年仅30岁的他自2002年从广东打工返乡后一直在寻找一条适合农村致富的好路子。经过多年探索,他发现小型礼品西瓜适合现代人们的消费观念,于是大胆承包了100多亩的山地种植小型礼品西瓜,由于路子选对,当年就有了丰厚的回报。在此基础上,2011年他创立了绿丰园农产品种植流通业合作社,并发动200多农户入社,种植面积达到2000多亩,仅合作社基地的500亩年总产值就达2500万元,入社的农户和周边的农户个个尝到了甜头。经过多年的摸索实践,合作社的绿丰园品牌系列农产品也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已在广州、深圳、香港等一线城市占有稳定的市场。如今他的合作社已发展成为“观光、休闲、旅游、农产品集散中心”的专业基地,这种“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已成为象州乃至广西****新农村的发展新模式。

2012年,黄小龙的合作社被评为“来宾市农民先进合作社”,去年,他被授予广西五一劳动奖章。他正在一步步实现他的田园创业梦。

标签: 田园创业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