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微博销放心肉

2014-11-04来源 : 互联网

“养了13个月的黑土猪,毛很多,不会肥。肉色、卖相一定超赞,暂定农历廿七早上杀了,给大家过年用哈!有需要的可以评论、转发、私信给我哦!”微博“@猪倌柯旭辉”春节前夕发出的这条卖猪肉信息浏览量超过两万,引起了记者的注意。

该微博的博主柯旭辉是福建农林大学2012届森林资源保护与游憩专业毕业生,现在老家福建省安溪县蓬莱镇蓬溪村养殖生态猪。他销售猪肉的方式与众不同——通过微博进行营销。

2012年夏季,大学毕业回乡养猪的柯旭辉在网上注册了名为“猪倌柯旭辉”的微博,起初只是发布一些与养猪相关的内容,与网友们分享创业的体会。去年9月6日,他尝试将一头要宰杀的土猪图片及价格表晒上微博,没想到居然有网友私信他,向他购买3斤五花肉、4斤排骨。在这只猪宰杀之前,有4个网友通过微博向他下订单,总金额为1340元。

“微博营销也不容易,配送就是个难题。” 柯旭辉介绍说,**次配送时,自己开车送到客户家里,虽然这4个客户都住在离安溪县不到一个小时路程的泉州市区,但由于地形不熟悉,走了许多弯路,从早上7点出门,到下午5点多才回到家里。

考虑到自己开车送货不划算,柯旭辉后来干脆把猪肉包装后交由快递公司配送。“一般早上6点多送到快递公司,然后由快递公司转运、配送到客户家中。为了**猪肉的新鲜度,目前只能满足厦门和泉州两地客户的需求。”他表示,下一步针对其他较远地区客户的需求,打算用保鲜泡沫箱配送。

柯旭辉的猪舍里有上百只黑土猪和香猪,并采用牧草放养。由于他提供的是放心肉,一些客户甚至自己********年2月11日,记者在柯家见到一位刘姓客户特意从泉州市区赶来买回整只的香猪肉和亲友们分享。刘告诉记者,去年9月,一位朋友把柯旭辉在网上售卖放心肉的信息告诉他,受食品安全问题困扰的他便迫不及待地开车到柯家探个究竟。“当看到猪舍周围有绿油油的茶山,香猪吃的是小柯自己种植的杂交狼尾草时,我就放心了。”刘说,至今他已向柯旭辉购买了6只香猪,除了自己吃外,还送给亲戚朋友。

 

标签: 微博销放心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