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厨,他拯救了濒临灭绝的数百种小吃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67岁的蔡雄,是担担面的第三代传人,夜市国家特一级面点师,已经有54年的工龄了,可谓重庆烹饪白案界的**人物,曾经在小洞天掌勺了20多年,在他的带动和挖掘整理之下,重庆市数百个名特小吃得以保留和传承。

重庆***的德元,地地道道的酸梅汤和德元的包心汤圆,还有小滨楼的梆梆糕、担担面等一大批名特小吃,都是他的杰作。他的笔记装了四个书柜,他**份工作从上世纪六十年代到山城小汤圆店做甜食,每一道小吃,蔡雄不单是要搞懂,还要清楚为什么要这么做,甚至还要画图标识。

回顾他半生的烹饪经历,他说对他影响*大的还是何玉柱**,几乎**是看着蔡雄长大的,但是拜师礼仪还是一样不少,三拜九叩,敬茶一样都不少。进入小洞天之后,一边开始工作,一边开始教学,八十年代就开始量化教学了,不过那时候全靠小秤、小填平、量杯来完成,加多少酸梅、多少糖水或者**、梅子什么的。这位老人,为重庆市***餐饮**和挖掘提供了*宝贵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