壬戌年是哪一年 壬戌年是什么命

2014-10-30来源 : 互联网

掐一算,60年一轮回,你知道壬戌年是哪一年吗?壬戌年出生的人是什么命呢?壬戌年有1982年、1922年、1862年、1802年、1742年,每60年一循环。依此类推。壬戌年就是农历一甲子中的一个,比如1982、1922、1862等等,是戌(狗)年。

壬戌年的由来

壬戌年就是农历一甲子中的一个,是戌(狗)年。所谓农历的干支纪年,也就是:干支就字面意义来说,就相当于树干和枝叶。我国古代以天为主,以地为从,天和干相连叫天干,地和支相连叫地支,合起来叫天干地支,简称干支。天干有十个,就是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地支有十二个,依次是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古人把它们按照甲子、乙丑、丙寅......(也就是天干转六圈而地支转五圈,正好一个循环)的顺序而不重复地搭配起来,从甲子到癸亥共六十对,叫做一甲子。我国古人用这六十对干支来表示年、月、日、时的序号,周而复始,不断循环,这就是干支纪年。

壬戌年是哪一年

壬戌年是:1982年、2042年

壬戌年是:爱狗(水狗)命大海水命

壬戌年是什么命

深谋远虑是水狗*擅长的本领,他们专心一意地为日后的生活奠定基础,同时他们在遇到困难时,很容易有逆来顺受的心理,所以更需要为谋求幸福的生活做长远的打算。

水狗在集体生活中能够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认真负责地努力工作,但为了让同事和上司更加肯定自己的能力,还需要具备**远瞩的眼光。另外,在工作中,别人的意见经常是十分有用,要虚心地接受,在没有特别的人物时,一切都要按规定办事,才能达到目标。

水狗害怕自己被束缚在生活琐事中,而容易把自己的一番心思放在梦中的偶像上去,以至于把自己的恋人都冷落了,爱情运常下降的原因都是因为他过分感情用事,以至于让对方感到有些不知所措了。

水狗善于理财,能够将资金做*完善的运用,对于日后的发展方向,也预先做了十分周密的安排。是一位“生财有道”的人,就算不会发大财,也会保持稳定的收入。

 

标签: 壬戌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