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白露是哪一天

2014-10-30来源 : 互联网

白露节气正处夏、秋转折关头,气温日际变化大,暑气渐消,秋高气爽,是出游的好时节,您知道2015年白露时间吗?2015年白露是哪**呢?白露是几月几日呢?白露怎么养生?大家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下白露节气吧。

2015年白露时间:2015年白露是哪**

白露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五个节气,更是干支历申月的结束以及酉月的起始;时间点在公历每年9月7日到9日,太阳到达黄经165度时。通过万年历我们可以看出白露节气是2015年9月8日。

白露是什么意思

白露是九月的头一个节气。露是由于温度降低,水汽在地面或近地物体上凝结而成的水珠。所以,白露实际上是表征天气已经转凉。这时,人们就会明显地感觉到炎热的夏天已过,而凉爽的秋天已经到来了。因为白天的温度虽然仍达三十几度,可是夜晚之后,就下降到二十几度,两者之间的温度差达十多度。

阳气是在夏至达到顶点,物极必反,阴气也在此时兴起。到了白露,阴气逐渐加重,清晨的露水随之日益加厚,凝结成一层白白的水滴,所以就称之为白露。

俗语云:“处暑十八盆,白露勿露身。”这两句话的意思是说,处暑仍热,每天须用一盆水洗澡,过了十八天,到了白露,就不要赤膊了,以免着凉。还有句俗话:“白露白迷迷,秋分稻秀齐。”意思是说,白露前后若有露,则晚稻将有好收成。

白露节气怎么养生

白露时节要预防秋燥,饮食宜减苦增辛,助筋补血,以养心肝脾胃。辛润食物如梨、百合、甘蔗、芋头、沙葛、萝卜、银耳、蜜枣等正当时。不过,要特别注意,白露不宜进食太饱,以免肠胃积滞,变生胃肠疾病。

 

标签: 白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