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时辰中的子时是几点到几点

2014-10-30来源 : 互联网

在我国古时候把**划分为十二个时辰,每个时辰相等于现在的两小时。现今懂用时辰计算时间的人越来越少了,小编发现很多人在查询十二时辰中的子时是几点到几点这个问题,小编整理了这篇子时是几点到几点这篇文章与大家分享,我们一起往下看看吧。

十二时辰中的子时是几点到几点

子时又名子夜、中夜,是**中十二时辰的**个时辰。在历法上,子时指**中离天阳*远的时段,即23:00~01:00,正子时为00:00。

子时出生的人

个性刚强、性急,做事易见反复不定,招惹是非之机会大,父母、妻子之助力大,是具有白手成家之能耐。

子时的来历

子时是指内丹术大小周天**中,可以开始起*的时机,又称冬至。所以用十二地支中的子时,因为子时是六阳时(子、丑、寅、卯、辰、巳)的开始.所以《类经图翼》上说:“子者阳生之初。”冬至也是指这个意思,如《通讳·孝经援神契》上说:“大雪后十五日,斗指子,为冬至,十一月中。阴极而阳始至。”阳始至称为一阳生,或一阳来复,在《易经》卦象上则用复卦来表示。因为复卦上五爻是阴“—,而初爻(*下一爻)已成为阳“一”.这个卦象常为气功古籍所采用。但这只是个比拟,正如《金丹四百字》中说的,“*候不作时,冬至不在子,及其沐浴法,卯酉亦虚比”。所以什么时候到了该起*的子时,要按照练功过程中的景象来掌握。也如《还丹复命篇》中说的,“练丹不用寻冬至,身中自有一阳生”。可以起*的子时,在内丹术中分为两种,即活子时与正子时。

 

标签: 子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