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鬼节的来历与鬼节禁忌

2014-10-30来源 : 互联网

泰国的鬼节与我国的鬼节并不同,泰国鬼节热闹非凡,**途中,“大鬼小鬼”们不仅狂歌劲舞,而且还向围观的游客们打招呼。泰国鬼节的来历是什么呢?是什么习俗造成了鬼节文化的差异呢?泰国鬼节的禁忌有哪些呢?大家和小编一起走进这个欢乐的鬼节去了解一下吧。

泰国鬼节的来历

泰国的鬼节每年都于六月中旬在黎府举行,非常受当地人民的重视,主要是向上天祈求风调雨顺,希望来年稻米丰收。

在黎府地区,鬼其实是天上的神。原来鬼节源于一个佛教的故事,据说,数**前的泰国王子PrinceVessandorn是佛祖的化身,他尽心尽力为居民服务,故深得民心。某天,他向人民说将要返回天国,并叫众人忘记他,人民听了之后非常伤心,天神看见了亦深受感动,于是准许王子重返黎府,而鬼节就是黎府的居民用来纪念王子的。

泰国鬼节不但没半点惊悚,反而洋溢着一份欢乐和热闹。**途中,“众鬼”不但会向围观的途人扮“鬼脸”,还狂歌热舞一番,期间的歌曲甚至以摇滚音乐为主,有时更有乐队现场伴奏。更有意思的是,众“鬼”在**途中有时还会手持木制假**,因为当地人视假**为土地肥沃、产量丰富的象征,寓意来年丰收富足。

泰国鬼节禁忌及注意事项

泰国鬼节习俗:涂泥巴扮鬼

1、不勾肩搭背,不从背后惊吓别人。

2、女士进入皇宫时不可穿短裙和无袖装,男士必须穿有领子的上装,不得穿拖鞋。

3、进入寺庙要脱鞋,服装应整齐、端庄,*好不要穿短裤。

4、遇见僧侣要礼让;女性避免碰触僧侣,如奉献财物,可请男士代劳或直接放在桌上。

5.打招呼时要双手合掌,不可以用脚指人或物。

6、头部为身体较神圣部份,不随便摸别人的头,泰语中的坤恩(Khun),意指先生、**、太太,男女适用。

7、公共场所中男女不可有太过亲密的举动,亦不要当众发脾气。

8、泰国禁赌,即使在酒店房间内也不可玩牌或打麻将。

 

标签: 泰国鬼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