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单身节是几月几日

2014-10-30来源 : 互联网

单身节是为单身人士而设的节日,每个国家的单身节日期并不一样,称呼也不一样,在我国单身节也称为光棍节。你知道2014单身节是几月几日吗?单身节是哪**呢?我们一起往下看下这篇文章吧。

2014单身节是几月几日

单身节是几号?单身节是一种流传于中国大陆年轻人的娱乐性节日,以庆祝自己仍是单身一族为傲("光棍"的意思便是"单身")。单身节是2014年11月11日,星期二。

光棍节的由来及起源

单身节的起源有多种说法,广为认可的一种是说它起源于1990年代南京高校的校园趣味文化。1月1日是小光棍节,1月11日和11月1日是中光棍节,而11月11日由于有4个1,所以被称为大光棍节。而一般光棍节则指11月11日的大光棍节。

光棍节摆脱单身攻略

单身节一般还有以庆祝自己仍是单身一族为傲,也有些人认为是以此来对单身的自己进行自嘲或讽刺(“光棍”的意思便是“单身”)。一般男的光棍被称为“光光”,女的则称为“明明”,而成了对的就叫做“双双”。

世界各地单身节

南韩的“黑**人节”

黑**人节(블랙데이,BlackDay)是一个单身人士的非正式节日,在西历的4月14日,庆祝的主要是那些在情人节和白**人节收不到任何礼物的人。

西方的“单身者留意日”

在西方亦有类似“去死去死团”的活动,但没有那么激进。他们称之为“单身者留意日」(SinglesAwarenessDay),简称SAD。日期有采用与情人节同一日,或之前、之后的一日,主要是让大家关怀一些没有情人或单身者。为单身人士提供另类的方式度过情人节,让没有伴侣的人不用参与传统的情人节庆祝活动。一些参与「单身者留意日」的人颇为厌恶情人节,认为它只是个“贺卡节日”(即以消费为主题甚于表达心意的商业化节日),亦有其他厌恶情人节的原因。

 

标签: 单身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