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肉和劣质肉怎么识别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购买鲜猪肉要注意“认证认章”。目前市场上的猪肉都应盖有紫色(或红色)验讫**。合格猪肉在市场销售,必须凭动物防疫监督部门填发的“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无章无证的猪肉均为私屠滥宰的猪肉。

感官识别合格鲜猪肉和劣(变)质肉。

新鲜猪肉的肌肉红色均匀,有光泽,脂肪洁白,有一层油膜;外表微干或湿润,不粘手;弹性好,指压凹陷立即**;具有鲜猪肉正常气味。劣(变)质猪肉的肌肉无光泽或充血、发暗、发紫、发白,脂肪灰绿色或发红;外表干燥或粘手,新切面发粘;指压后凹陷不能安全**,留有明显痕迹;有臭味或异常气味。

几种常见劣质肉的识别。变质肉:脂肪失去光泽,偏灰黄甚至变绿,肌肉暗红,弹性基本消失,有**气味散出。母猪肉:一般胴体较大,因皮糙且厚、毛孔粗而常被剥皮后出售。老母猪肉脂肪呈微黄色,皮下脂肪少;大排肉横断面呈蜂窝状。种公猪肉:皮厚而硬、毛孔粗、皮肤与脂肪间无明显界限;肉色苍白,前五根肋骨比正常肥猪的肋骨要宽而扁,能嗅到臊味。死猪肉:因放血不尽,脂肪灰红,肌肉暗红,松软,弹性差,切面发粘,在血管中充满着黑红色的凝固血液;有的可看到局部变绿,嗅到**臭味。注水肉:猪肉表面呈水淋样,肌肉颜色发淡、滑手、弹性差,按压有水分渗出;有的瘦肉呈虎斑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