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铁的秘诀补铁食补有妙招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补铁食补有妙招

1、多吃增进铁吸收的食物

维C可以增进铁的吸收,维C是一个强还原剂,能让食物中的铁转变成能吸收的亚铁,猕猴桃、橙子、柑橘和西红柿等果蔬都富含维C。

2、多吃含非常多的铁元素的食物

食物中的铁有两种存在形式:非血红素铁及血红素铁。非血红素铁主要存在于植物性食物中,由于受其它食物成份的干扰,吸收率极低,米面中铁的吸收率只有1%~3%。血红素主要存在于动物性食品中,不受其它食物成份干扰,吸收率较高,如肝脏中铁的吸收率达10%~20%。

3、铁铲、用铁锅等烹调食物

以铁锅烧煮食物,这样可以使铁锅脱落下来的铁粉与食物相结合,增加铁的摄取。

4、吃强化食物

在奶粉、米粉、豆浆中,有不少都是特别添加了铁的,“铁”的强化食物中食物标签上都有特别注明,选择合适购买的就可以。

目前市面上有两种强化食品,一类是按婴儿食品国家标准强化的,每100克含铁6~10毫克;另一种属于特别的铁强化食品,每100克含铁高达40毫克。后者不适合给小宝宝食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