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元一碗的省城小吃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当日,小肥猪其实是要去西关寻找一种快要失传的美食,结果不熟路,找来找去到天黑都没找到,怀着失落的心情经过泮塘路。现在荔湾区泮塘路建成一条食街了,很多闻名的广州***美食重新在这里焕发新光彩,比如清平鸡、传统点心等,一路走过去就是畔溪酒家、西关世家等。纵然天色已暗,两肚空空的小肥猪还是边走边看,还想找点东西垫下肚子。突然望见有间小店,里面的摆设超简单,就是桌子+凳子,招牌就很醒目——杏花村“省城濑粉”。

老实说,长这么大还没吃过一次真正的濑粉,因为家住天河那边都没这等玩意儿吃的,就算有也不能和西关传统的相比了,看来找不到失传的美食,现在来份历史悠久的濑粉也不错嘛。进店坐下,只见招牌只卖两个品种:濑粉和炸鱼皮。真正好吃的店不需要繁多的品类,只卖一、两样就够了,真的很佩服,听说广州也仅有几家光是卖3、4元*的濑粉店生意都很好,这就叫做“有麝自然香”。

传统濑粉,4蚊鸡(广州话“4元”的意思)。这碗毫不起眼,价格低廉,像一碗糊似的省城濑粉可以讲在广州无人不晓,很多时见到早餐也有卖呢,但就是没想过去试。这里装濑粉的碗是传统阔口的鸡公碗,碗身分别有三只公鸡,从一个方向看去,只能看到其中一只公鸡,另外两只公鸡都看不到,勺子里也有一只公鸡的。有人说:传统=老土,其实传统美食都是朴实无华和*受广大群众欢迎的才能流传下来,也是*值得品尝和弘扬的。

顺便提一下濑粉的制法:

步骤1:选用一定适量的米粉,用水将其搅拌均匀,直至米粉呈比浆糊稍稠一点的状态即可。

步骤2:烧好一锅水,水温不宜过高,刚滚开即可。

步骤3:将和好的面糊装进一个干净的小布袋,将袋口稍稍包扎,然后放在米粉成型器械(用一片干净的铜皮,在中间穿几个小圆洞即可)上面,用力挤压,面糊即可从布袋小口被挤压出来,透过铜皮的小圆洞,成圆条状滑下来,直接滑进正在煮着的水里,濑粉便可成型。

步骤4:将成型的濑粉捞出来,放进冷水里过两趟。然后晾干即可备用。

软软一小段的粉条,煮得半烂,绸绵的米浆加入丰富的配料,有肉末、冬菇粒、虾米、和少许猪油渣粒。吃时可以随意拌入辣椒萝卜粒和香葱,粉条的软滑、配料渗进糊里面味道很浓郁、萝卜粒爽辣又吊味,让人回味无穷。

千万别以为现在物价高涨,4元*就吃不饱肚子,这碗濑粉可是很够量的,建议食量一般的MM点小碗4元的就够了,6元的就太多了,吃不完还浪费,除非是像松松那样胃量好的另说。不过份量多少不重要,好吃才是硬道理。

炸鱼皮,2元。闻之香,咬之脆,食之鲜,风味*特,真是价廉物美!

这家店的濑粉半成品也有外卖,看见一个阿姨就买了好几斤干的濑粉,说是回家自己亲自炮制,想放什么配料都可以,来这里买粉是因为这里的“濑粉底”口感很好。不过现在想起还有点后悔没学阿姨那样,买一些濑粉回家DIY。不过**次吃传统濑粉的小肥猪都已经很心满意足,之前的失落都烟消云散了。借问濑粉何处有,小猪遥指杏花村。

餐厅名:杏花村省城濑粉

餐厅地址:荔湾区泮塘路东侧临建商铺1轴-3轴及C幢(西关世家对面)

标签: 省城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