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乳房健康的食物使者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乳腺癌成为妇女*常见的肿瘤,且发病率逐年上升,严重威胁女性的身体健康。虽然诊*手段不断提高,但发病率没有明显下降,预防仍是一个重要方面。

西方有句谚语:“番茄红了,医生的脸绿了”,用来形容番茄营养非常丰富。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医学研究指出,番茄对促进人体健康的确有非常好的功效。番茄中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维生素C等营养物质。其中的番茄红素是抗氧化性*强的类胡萝卜素,能保护细胞免遭氧化剂侵蚀,可以减缓或阻止乳腺癌、胰腺癌、子宫颈癌等癌变进程。实验表明,番茄提取物可减少乳腺肿瘤新血管的生成,通过减少或阻断肿瘤供养,进而抑制乳腺肿瘤生长。番茄红素抗肿瘤特性的不断被揭示,将为乳腺癌预防和*疗提供一种新的安全有效的思路。

不过,番茄*好熟吃。这样其中的番茄红素才能充分释放,被人体吸收。另外,*好不要空腹吃,否则会引起胃酸变化,造成胃部不适。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未成熟的青色番茄含有较多的氯,食用过多可能会造成身体不适,如头痛、头晕等,所以*好食用成熟的红番茄。另外,通过番茄汁、番茄酱或番茄红素胶囊也能较好地达到补充番茄红素的目的。

 

标签: 乳房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