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食放冰箱的时间不宜超过三天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周末都习惯大采购,将食材一股脑的塞入到冰箱,但是冰箱不等于“食品消毒柜”,冰箱中保存过久,尤其是熟食,就很容易滋生细菌,食物即使有完好的外表,但是也已经变质。

**提醒,冰箱保存食物的冷藏温度是4摄氏度到8摄氏度,这种环境下,绝大多数的细菌生长速度会放慢,冷藏室可以存放1-3天内要吃的鱼类、肉类或者新鲜蔬菜,冷冻室则是放速冻食物及长期保存的肉类食物。

有很多人喜欢将熟食防止在冰箱里超过三天以上,数不知道这个细菌数量是相当惊人的,如果再积蓄食用,很容易就发声食物性中毒。即便是****,从冰箱里端出来的食物也一定要烧开之后热透,高温加热是*好的杀菌方式,但是切忌食物不要混杂,很容易串味,滋生各种细菌,这里家庭冰箱一定要定期进行杀菌式清理。

标签: 秋季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