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运河庙会在哪里

2014-10-28来源 : 互联网

2014杭州大运河庙已经在10月18日开幕喽!2014杭州大运河庙会集合18个大运河旅游**联盟城市带来的18条代表各城市特色的“运河彩船”,串联运河两岸多彩生活,你来看了吗?那么杭州运河庙会地址是什么?杭州运河庙会在哪?2014杭州大运河庙会持续多久呢?下面小编带你来看看杭州运河庙会地址及2014杭州大运河庙会相关内容!

2014杭州大运河庙会什么时候开始?

2014杭州大运河庙会时间:10月18日——31日

2014杭州大运河庙会在哪举办?

2014杭州大运河庙会地点:杭州

2014杭州大运河庙会信息:

古运河畔,正值丹桂飘香,2014杭州大运河庙会正紧锣密鼓地筹办着。这是中国大运河成为世界文化遗产并成立“京杭大运河城市旅游**联盟”后,在杭州举办的、集聚大运河沿线各地杂耍绝活、美食小吃、非遗技艺的*场旅游盛宴。

2014杭州大运河庙会以“千古运河,还看今朝”为,作为今年杭州西湖**博览会的重头戏之一,设有祈运仪式、彩船嬉歌行、三素食集、非遗及时、运河菜系交流峰会、文化创意及时、乡情乡会等特色主题板块。

据了解,在古代每年漕运启程前,杭州古运河畔都会庄重举行“起漕祈福”仪式,为祈求来年风调雨顺,国家社稷永固。

承此祭奠,10月18日在京杭大运河*南端拱宸桥举行的祈运仪式上,可以看到身着河工、船工古装的鼓手、*铳手、先锋号手、旗幡手。

随后,来自北京通州的护水大使手捧京杭大运河*北端之水,将其传递给大运河*南端之民,于大运河*南端之桥,灌注入大运河*南端之城,寓意大运河一以贯之。

此外,祈运仪式还将奏祈运乐、跳祈运舞、诵祈运文、成祈运礼。值得关注的是,仪式还将*次吟诵由台湾南华大学、佛光大学创校校长龚鹏程先生创作完成的《运河赋》。

好吃好玩持续到31日

2014中国大运河庙会以“千古运河,还看今朝”为主题,是今年杭州西湖**博览会的重头戏之一。

虽然精彩纷呈的开幕式已经结束了,但是庙会还有很多特色主题板块可以去逛一逛。一直到31日,三素食集、非遗集市、文化创意集市、乡情乡会等特色主题板块依旧有好吃的,好玩的。

在运河文化广场,你可以吃到来自各地的美食;桥西非遗集市上,还上演着运河两岸的百姓生活秀,还有很多传统手工技艺可以学;大兜路历史街区举办“老杭州游园”,儿时场景在古老的大运河边泛起涟漪;在香积寺推出的“三素集市”让游人体验素食文化。

另外,两个分会场则设在余杭区的塘栖古镇和下城区的西湖文化广场。

塘栖古镇“乡情乡会”分会,主要活动包括“面王争霸赛”、“评书大会”和“7080红领巾部落怀旧集市”。庙会期间,“面王争霸赛”于每天11:00-12:30在塘栖古镇景区广济桥南堍古戏台及小广场举行,现场品尝*好吃的各类羊肉面;每天13:30-15:30,老艺人将在水北风情特色街的评元茶馆,带来一场场酣畅淋漓的评书艺术表演。

西湖文化广场的“文化创意集市”,主打庙会与现代流行结合。在市集的现场,西泠印社**将现场进行篆刻展示,并与观众互动进行篆刻教学;还将邀请浙江省收藏协会的**对于市民家藏古董进行现场鉴宝。除此之外,市集还包括糖画、皮影戏、微景观花艺、皂石工艺品、手工设计艺术、原创服装、原创茶艺茶具等传统工艺产品和文化创意产品的展示及交易。

以上就是小编为你介绍的杭州运河庙会地址及2014杭州大运河庙会相关内容,2014杭州大运河庙会马上就要结束了,赶紧出发吧!

 

标签: 杭州运河庙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