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专业色彩

2014-10-28来源 : 互联网

色彩作为大自然中生命的象征,不断影响着人们的生活、学习、工作、休闲。它彰显的无穷的魅力愈来愈受到人们的重视和青睐。在社会对美术设计人才需要量大增的背景下,我国各高等院校中设计类的生源形势也无比繁荣。但与之相适应的色彩基础教学却相对滞后。

大多数院校还在延用过去几十年来变化不大的色彩教学模式,也就是以培养色彩造型能力超强的纯绘画性人才为其目的的教学模式。其特点是:课时要求相当长,色彩造型因素的研究几乎达到了精益求精的程度,其培养出来的色彩画高手功夫了得,这对培养纯画家无疑算是无懈可击的教学模式。

但问题是,我们现在培养对象的目标指向已变,我们需要培养的是懂得合理运用色彩的设计师,他们研究的对象是如何运用色彩来装饰人们的生活空间、工作环境,如何利用色彩的情感来影响和调节人们的情绪,如何利用色彩的张力来吸引人们的注意,达到广告宣传的目的。他们要研究色彩、了解色彩、使用色彩。即使他们没有达·芬奇、德拉可洛瓦、陈逸飞、陈丹青等**们那样有令人惊叹的色彩造型能力,但这并不妨碍他们成为出色的设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