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公司年营业额超3千万!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李根兴属香港尖子,南加州大学毕业,在投资银行瑞士信贷**波士顿任职,26岁拥有250万港元身家,不过他却不留恋。

“那时的工作时间很黐线,一早返工,晚上12点1点收工,别人说话你halfdaywork。”2001年,911事件发生,公司位于世贸大楼多层办公室受毁,他虽不置身灾场,却受牵连,1个月后被裁。拿着积蓄回港,他创办了专帮人做生意买卖代理的“香港商机”,带着全英文的建议书,到快餐店跟**娘倾deal。“说了半小时,她说都不知我在讲甚么,不过是卖间铺,不用搞得那么复杂。”今日,他不但得到香港工商业奖的创意奖,去年录得营业额3千万,还学晓了跟寻常百姓打交道。01年不但是世人的分界线,也是李根兴的人生分界线。

“当时抱着做大deal的心态创业,拎部手提电脑去做powerpointpresent,但经过快餐店那趟,才知自己面对的是另一个世界。”李根兴在美国南加州大学学士及硕士毕业,读的是金融与会计,加入瑞士信贷**波士顿后,做的均是大宗收购合并,客户非富则贵。“上市我就识,中小企层面的真的一点不晓,我连SME代表Small-MediumEnterprise也不知。”香港商机做的是中小型企业买卖仲介,即替一盘生意的买卖双方穿针引线,仿如地产经纪,不过买家多是手持10至30万资金的普罗大众,而卖家则有补习社、美容院、茶餐厅、文具店等。“我的朋友说,做甚么茶餐厅这些小生意吖,回去投资银行,有*又有其他东西,甚么也不同。”但他就是不回去。亚洲*个驻纽约员工在香港替投资银行打工那几年,李根兴曾一手撮成多宗大deal,包括香港电讯及盈科数码动力合并,被公司赏识,调往纽约公司:“我是**个被派过去的亚洲人,同事得知时都好shock,因为要替员工付当地税款,又要给予房屋津贴、机票等,公司一般也不会这样做。”

不过之前他也付上不少代价,返工头3个月,只放过1日假,睡觉只能到公司对面,恒生总行大厦哥哥公司的梳化瞓,冲凉要到健身室,“同事坐埋食饭,讲的是谁这星期返了90小时,谁又返了100小时,甚至有人说120小时,好黐线,一星期也是得那168小时。做到*?时,我试过用公司*叫鱼翅鲍鱼外卖,总之*贵的全部叫回来,然后食半碗就掉埋一边。”朋友聚会,他永远只会答:“我能来就来。”父母家人,他只能说:“当我在外国做事。”时间?都用在工作上。“但也只好这样对父母说,大家个心都舒服点。”“走投无路”创业911事件,旧公司损失惨重,全行亦愁云惨雾,他被裁后,只好带着250万港元花红返港:“创业都不外乎两个原因,一是光明大道,一是走投无路,我是后者。”当时李根兴想,与其由零开始,倒不如买现成的回来做,却发现香港并没这类型的仲介公司,遂于01年底成立了香港商机,不过立即遇上大难题:“大家不是没听过茶餐厅,而是没听过买卖仲介这行业,就好似没有病了要看医生的概念。”他食了半年白果,至02年4月才有**单生意临门。

“那是一名毕业不久的大学生,正在网上寻找出售的美容院,找着我们,于是一拍即合,以8万多元买下旺角一间店。”李根兴说,年轻人较容易接受买卖生意的概念:“一过40岁近50岁,就得花大量唇舌解画。普遍中国人的创业心态,均是由零开始,租个地方揼石仔揼出头,认为好的生意不会卖,要出售的一定有问题。我爸起初都反对,要说服他?呢世唔使旨意。所以不要跟他说,而我哥,我妹及身边的朋友,经常上来看看有甚么好买。”现时,香港商机平均每年成功撮合约100宗交易,去年底更录得3千万元营业额,今年*3个月,已促成多宗共逾1,000万元的交易。

标签: 走投无路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