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前不妨先花点时间“潜伏”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创业不分先后,有一个好点子并不意味着创业就一定能成功上市并非创业的*终目标。昨天,出席**创业周峰会的中外嘉宾和创业成功人士,不约而同地给年轻人创业泼出了一盆盆凉水。

**的创新工厂董事长兼*席执行官李开复,直截了当地归纳出了当下年轻人创业的种种误区。他认为,对刚走出校门的大学生来说,在没有充分准备好的时候,过早地*立主导创业,甚至梦想自己一毕业就可以成为下一个马化腾,这是非常不现实的。如果想创业,我鼓励你们走上创业之路前不妨给自己几年的时间,加入一个创业公司,在里面经过一位有经验**者的**,看他是怎么做事情的,看市场是怎么被建立起来的,看产品是怎么被**出来的,这样就可以为你将来的创业成功奠定基础。

有着**创业教父之称的美国考夫曼基金会主席施拉姆认为,那种只有年轻人可以创业的说法是错误的,对于那些40岁才开始创业的人来说,他们之前在多家公司工作的经历,使得他们的知识和技能变得越来越丰富。施拉姆认为,创业更需要强调的是一种经历,而非刻意一定要去做的一件事情。这样的观点在**上引来不少共鸣。

此次**主办方负责人上海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张德旺提出,对创业者来说,*要注意的就是不能急功近利。在年轻人群中大概只有1%或者2%的人从事创业,美国是这样,中国也是如此。同时,这个1%或2%的创业人群,大概有98%的人又会以不同的方式结束他们的创业,有的是失败,有的是觉得自己不适合创业了,还有的是因为身心等其他原因。张德旺说,创业过、实践过,就是一种成就,即便失败了以后再去找工作,自己也一定会觉得更有力量了。

标签: 潜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