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伙创业应该注意的一些问题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弄清楚合作的真正动机

干事业,是很多人的梦想,尝试去做的也有很多,但真正与伙伴同甘共苦的人却****。过河拆桥的事例比比皆是,通常是利用同伴的优势让事业走上轨道以后,就收购股份将之打回原形。如果与这样的人合作,不仅无法同心协力的奋斗打拼,还会耗费自己过多的精力与时间,得不偿失。因此,在选择创业伙伴时,一定要慎重考虑,考量对方的合作动机,以免成为别人创业的工具。

签订君子协议

问题是会存在的,但是要寻求合理的方式去解决。俗话说,先小人后君子。合作也好,合资也好,凡能预见到的,都拟出一个彼此都能接受的君子协议,将合作以后将要涉及到的资金、分配、分红等一系列的问题,白纸黑字认可并按协议执行,那么,就算出现无可避免的问题,也可依据处理。

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

创业是有风险的,没有谁能预测接下来会遇到什么样的灾难。也许现在事业正如日中天的**,明天就会倾家荡产变得身为分文。因此,创业者应该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将创业过程看做是人生的一种磨练,就算失败了大不了从头再来,执意的去注重结果只会让创业之路有诸多束缚。当然,保持清醒的创业头脑也是创业者的必备素质。

合作创业应选择怎样的合作伙伴

在创业的路上单飞与合伙各有利弊,如何让双方优势互补,合作成功,选择一个合适的合作伙们是至关重要的。合作创业的优势在于: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智慧结晶;群策群力;降低风险。

大体来说,人们之所以需要合作伙伴,是出于这样的一些原因:

1.资金问题。*自创业资金不够,希望大家能一起凑一凑。

2.交情问题。大家本来就是好朋友,吃饭做事都在一起,一起创业也是件自然而然的事。

3.资源问题。一个人如果拥有很好的资源,大家创业时就会自然而然地想到邀他入伙,以便利用其资源。

4.专业能力。光有*是不够的,还要找些懂管理、懂市场营销的人,方方面面的专业人才一起创业,创业成功的把握才会更大一些。

选择合作伙伴不能凭感觉,也不能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去做,必须要有端正的态度,必须从多方面审视自己,同时也必须对周围的环境和切身利益做周密的思考。为了避免麻烦,一开始在选择合作伙伴的时候你就应该慎重。

在挑选合作伙伴时有一个*起码的技巧,**,人品好是必要条件。蒙牛董事长牛根生说过:&ldquo德才兼备破格使用;有德无才培养使用;有才无德坚决不用。&rdquo作为合作伙伴德是关键,其次是才。第二,优势互补。人无完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利用合作伙伴的优势弥补自己的劣势,这样才能*大化的使得创业成功。第三,志同道合、能够沟通的人。如果两个合作伙伴连目标都不一致的话,创业也离失败不远了。第四,能共同承担责任的人,*重要的一点是有韧性的人,要持之以恒不能凭短时间的**,有始无终是大忌。第五,可替代性的人。在选择合作伙伴的时候,*先要考虑对方在企业中的位置是否可以替代,如果你的这位或这群创业伙伴是很容易替代的,那么,对你来说就是有利的,这意味着你可以将整盘生意始终操控在自己手里;反过来,如果你是被别人挑选来作创业伙伴,那么,你*先要考虑的也是自己在合作关系中的可替代性。如果你是轻易可以被替代的,或者现在虽然不能替代,在将来的某个时间段却是很容易被替代的,这样的创业合伙关系对你来说,就是一种危险的合伙关系。你要时刻作好被人踢出局的准备。

 

标签: 合伙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