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弃高考休学创业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一年前决定放弃高考,18岁的双流中学高二女生曾雪休学创办了化妆品网店,一年后已经做到月收入四五万。据了解,曾雪的成绩是班上的前5名,她放弃高考只是因为去做想做的事。

近日,当曾经的同级同学准备出发去上大学的时候,没有机会迈入大学校门的曾雪做出了令人意外的决定:为10名贫困同学捐出33000元,助力他们完成自己已经无法触及的梦想。昨天上午,当受捐助的5位同学和一位家长赶到学校后,才从主持捐助仪式的双流中学党委副书记向发友的口中惊讶地得知,为10位寒门同学捐出33000元的好心人,竟然是一位同校同届的女生。因为一年前就休学创业,她没有参加高考。

当染着一头黄色长发、发梢还挑染了一大段鲜绿色的曾雪在父母的陪同下,大步走进教室时,不少老师和同学都发出了低低的惊叹声—和其他素面朝天的同学比起来,18岁的曾雪脸上化了精致的妆容,看起来**不像一个刚领到高中毕业证的女孩。昨天上午的气温只有19℃,但曾雪仍坚持穿上了一条绿色超短裙配浅口娃娃鞋,露出了自己修长的腿,“我*近在做瘦身产品,自己担任网店模特,所以必须得打扮得时尚一些,”在同学们惊讶的目光中,曾雪不好意思地小声解释道。把装着*的信封和亲手写的小卡片一一递到每位同学手中后,曾雪向同学们鞠了一躬说:“我放弃了上大学的机会,希望大家能带着我的梦想一起努力。”据向发友介绍,10位贫困生名单是学校提供的,本来曾雪想为每人捐3000元,但看到资料里有几位同学家境特别困难,她又主动增加了一些。

几天前,曾雪突然找到学校,称自己这段时间*了点*,希望能帮助一些考上大学的贫困同学。“一开始曾雪本人是希望匿名捐助的,”向发友表示,“我们坐下来聊了她一年来的经历,我觉得她这么年轻,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创业就小有成就,对其他同学来说是一个很具有励志作用的榜样,所以希望她还是能来现场和同学们见见面,交流一下。”同学惊讶捐助人竟是自己的同学很羡慕她能做想做的事“之前老师打电话让我返校一趟,只是说有好心人给了一笔捐助,当时我还以为是什么社会上的有***,**没想到捐助人竟然是自己的同学,”从曾雪手上接过装着3000元现金的信封,受捐助的女同学熊月注视着对方化着精致妆容的脸,还显得有些难以置信。

参加捐助仪式的5位同学都表示,自己之前和曾雪并不认识,到学校后老师才告诉他们捐助是来自一位同龄人,“这简直像小说里的情节,”另一位女同学小赵说。本来担心同学当面拿同龄人的*会不自在,曾雪直到昨天才在老师的劝说下答应现身。也许是因为不好意思,在现场几位受捐助的同学和曾雪并没有过多的交谈,不过每个人都认真记下了她的电话,“我很羡慕她有能力做想做的事,下来会和她多联系,向她学习,”即将出发去西安上大学的熊月低着头,捏着信封羞涩地说。老师肯定她的成绩班上前5名做生意是发自内心的在曾雪刚上高一的那学年,向发友正好担任她的班主任。“很多人以为曾雪是成绩不好,读不下去才辍学做生意的,其实恰恰相反,当时她是班上的前5名,她放弃高考只是因为想做自己真心喜欢的事。”向发友还记得,在刚高中入学时,学校对所有学生进行了一次未来规划问卷调查,当时学习成绩名列**的曾雪填上了“做生意”,让他感到很意外。“她父母都是经商的,我一度认为是家里希望她继承家业,后来才发现,是她自己对做生意有着发自内心的热情,”向发友发现,头脑灵活的曾雪一直对学习不怎么上心,但她常趁课余时间上街卖些小东西,并且和同学热烈地讨论。高二那年,通过**朋友圈开展网购的模式逐渐兴起,曾雪用自己积攒的压岁*做本*,开始利用课余时间卖精油,小试牛刀的结果还不错,“半年*了几万块,很开心。”随后,曾雪郑重地告诉父母和老师,自己不想读书了,想做全职“**”。妈妈支持**反应是“当然不行”后被说服,同意她休学妈妈刘胜莉说,自己的**反应是“当然不行”,但心意已决的曾雪耐心地尝试说服父母,“她把我们和班主任老师都约出来,坐下来谈了一个下午,详细地描述她为什么觉得这样创业能成功,说她不想错过‘**’模式短短几年的黄金发展期,我们才发现她对自己未来真的考虑过很多、很细,*后我们都被说服了,同意她休学。”对于曾雪捐助同学的善举,昨天陪她一起来的生意伙伴刘霞感慨地说:“我很佩服她,对于一个年轻女孩来说,拥有了财富不是**时间买衣服扮靓,而是能想到捐赠给别人,确实难得。”曾雪表示,自己把*捐出去,一方面是把曾经的大学梦寄托在同学身上,另一方面则是激励自己更努力地*更多的*,“现在我的能力还有限,希望将来有机会可以为母校建立一个助学基金,把捐助进行下去。”双流“**”圈里小有名气的创业者今年高考结束后,曾雪原来所在班级的前5名分别被西南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等高校录取,而曾雪只是通过了会考,拿到了高中毕业证。但在向发友看来,曾雪的选择也许比那些考上大学的同学更加正确。3个月前刚过了18岁生日的曾雪如今已经是双流“**”圈里小有名气的创业者,是一个面膜品牌和一个减肥产品品牌的一级代理商,还有人请她去讲“**营销”的课,月收入能达到四五万元。

 

标签: 5万捐母校3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