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创业项目盘点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清明小长假来了,对于创业者来说是不是又在跃跃欲试呢?其实任何一个*****创业者发财的机会,只是看你有没有把握住而已,那么今年创业者该干点什么呢?

清明节特色食品

清明节是中国的传统*********小生意,当然少不了餐饮食品了,白酒、糕点、甘蔗、糖果、水果都是清明节祭扫、聚会不可缺少的食品。

清明自古以来就有“寒食”文化。虽然寒食节日渐远去,但精华仍保留在各地民间的清明食俗上,至今流行江南的青团就是典型代表。

清明节日渐临近,很多糕点店、超市的糕点柜台也早早端上了青团。这种传统食品也早已换上了新装,随着人们口味需求的不断增加,除了传统的豆沙馅儿,瑶柱*腿萝卜丝馅儿、椒盐花生馅儿、核桃芝麻馅儿等等新奇的馅料也被添加到传统的青团中,以吸引更多年轻的消费者。而随着人对健康饮食的认识不断加深,无糖青团也成了很多糖尿病或中老年消费者青睐的对象。

水果

苹果、橙子、柑子、香蕉等水果是消费者较多选购的水果祭祀品。随着天气转暖,消费者可选购的水果品种也越来越多,近期的销量亦持续攀升,但价格相对去年,也涨了很多。

白菊

菊花也涨价了,以往4、5毛一朵的菊花现在身价倍增。**买到了一块*,白菊卖到了2快*一朵,别小瞧这一两块的,要是你弄个花圈,这可是笔不小的开支啊。“我们也是仅*这一两天的*,这两天生意确实很不错,我进回来的花都卖光了,现在正紧急调货呢。”在文化宫旁边,某鲜花店的销售人员谈起这两天店里的收入那笑容可是比那鲜花更加灿烂。

扎纸

朋友,去祭祖你总不能空着两手吧,满大街的金猪广告招牌恐怕早把你搞晕了吧,猪肉涨了,这小金猪更是“疯狂”,前天还在网上看到有人说看到有人收病死猪的广告,这帮连祖宗也敢忽悠的家伙恐怕连他们祖宗也不愿与他们同眠了;现在的纸扎工艺品可谓无花八门,烧几个别墅给祖宗,再弄两仆人,先辈们泉下有知,定会保佑我们。以往的清明因为没放假,客源比较散,一些纸扎店的商品都供应比较充裕,现在放假了,大家一下子集中购买,“我们一边做还一边不够卖。”一纸扎店**笑着说。

风筝

清明节小长假期间,在祭祀扫墓的同时,很多人也选择了野外踏青旅游,这个时候带上孩子,放起风筝当然会增添更多的乐趣。现在很多地方也保留着清明节放风筝的民俗。

清明节祭扫习俗和祭扫礼仪盘点

清明是我国曆法中二十四节气中的一个节。因为每年阳曆的四月四日或五日这天(农曆三月初),大部份地区天气已逐渐转暖,空气清明,万物都显得格外清新洁淨。所以就把这时开始的节气叫清明,清明后来发展成一个民间传统节日。

一、扫墓的方法

扫墓的目的是慰藉祖灵,因此要虔诚奉拜。就如在阳间,会亲友一样,要以怀念心,亲切感来相会,若非出自内心尊敬,反而不好,况且扫墓也是祈求先灵庇佑*好的方法。虽然清明为扫墓节,但是如能每月一次或二次清扫坟墓,带子孙同去正好教导孝的开始,要是增加次数更有料想不到益处回报与子孙。扫墓时准备花、香、烛、扫帚、水桶、水果等,把墓地前污物,清洗墓石。

整个墓地打扫后参拜、点烛、上香、敬果、献花等,供全物品参拜后大家一起与先灵共餐,剩下物品一定要带回家,不可留在墓地,免发生腐烂、生虫等引起卫生问题,参拜上香后合掌,表示先灵与吾心合一,慰藉先灵早日往生西方,感谢庇佑子孙平安。要求保护往后子孙之幸福。

三、傍晚时分不可扫墓

黑暗时墓地有很多无缘灵、浮游灵容易凭依,因此扫墓不可在天未亮时或太阳下山时,更不可在晚上扫墓,晚间阴气重,无缘灵、浮游灵多,容易附在人身,受到灵障。因为公共墓地广阔,而且无子孙扫墓的墓地很多,因此这些无主之灵变成无缘灵、浮游灵凭依人身,而*容易发生意外事,因此扫墓时间*好在上午十时起至下午三时止为*恰当时间,此时阳光充足,阳气*重,甚无机会被灵凭依。

四、分骨骸来造墓可否?

不可以!同父异母之子,争夺父亲遗骨各造墓奉祀是错误的,这种现象,就如人体被切断一样,五尸不全,其灵无**迴转生,结果害子孙引起神经病、呼吸系统之病症,因此不要为了表示孝道,使灵魂感觉不安,应该让骨骸完整的尸骨一起造墓奉祀,确实需要分开造墓时,可用遗髮、手、脚指甲代表遗体即可,在祖先牌位分别记名奉拜效果一样,因此可以分灵祭拜,不可以分尸变体。

标签: 清明假期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