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的成功的就是创新

2014-10-26来源 : 互联网

宗翔新成功创业:抄的不成功的就是抄,抄的很成功的就是创新,十年前我们当时还没有模型,在这个时候在欧洲和美国酒店已经是非常成功的产品。如家当时的创业也是受到一本书《银河系的诞生》这本书的启发,如家这批创始人,就是根据这本书的启发,看到了中国市场的机会,也可以说当初**家店或者是初期的店,也是建立在欧美的这些基础上,就是抄过来的。但是十年过去,现在我们发现如家做到一千家店,现在我知道他们大概在全国开业的酒店有四十家左右。十年了如家发展到了一千家,应该说是抄成功了,应该是创新了。

如家能够这样快速发展,其实所谓的抄背后一定存在很多为本地的客户,或者说你的客户,你一定要提供更实在、更有效的价值。如果只是形式上的抄或者是外观上面貌的相似,如果客户不接受的话永远是抄袭的对象。所以这个中间从如家的角度来说制定了很多能够适应本土的客户需求、价格合适的,然后提供当初来说像上网等等非常先进免费的服务,提供这些*基本的**,包括开发的团队能够以非常高的效率在全国迅速的布点和开出很多店来,这些都是模式的微创新,把这些组合在一起十年以后就变成了非常大的差异。所以我觉得每个行业,每一个创业的团队不可能是异想天开,我相信大部分企业都是建立在别人的架构上或者是别人的思维模式上,在他的基础上再进行不管是模式上、产品上进一步的创新。其实这都是非常有价值的创新,从我们的产品来讲是这样来判断的。

标签: 创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