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鲜吃太多会损伤关节

2014-10-26来源 : 互联网

2月13日出版的美国《细胞》杂志刊登了韩国的一项新研究发现,海鲜和红肉等富含锌的食物易诱发关节疼痛。补锌过量则易导致关节炎。

新研究由韩国光州科学技术院全张秀博士及其同事完成。研究人员检测了来自骨关节炎患者以及骨关节炎小鼠模型的软骨。结果发现,参与调控及响应软骨细胞内锌离子水平的一条分子信号通路可引起与骨关节炎相关的软骨组织损伤。研究人员表示,在关节炎患者软骨中,一种编号为ZIP8的蛋白水平明显超标。该蛋白质可以将锌送入软骨细胞中,引发一系列的分子活动,导致软骨组织遭受破坏。ZIP8锌离子可激活MTF1蛋白,MTF1蛋白又会提高软骨细胞中的基质降解酶水平。

这项新研究表明,降低体内锌水平可能有助于研究出骨关节炎新疗法。新疗法、新药物的机理是在软骨组织中耗尽锌离子,从而抑制ZIP8或MTF1活性。另外,关节炎患者在饮食方面不宜过多摄入三文鱼等海鲜,以及红肉、可可及鸡肉等富锌食物。

标签: 养生警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