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贵的土鸡蛋真的名副其实吗?

2014-10-26来源 : 互联网

在广州不少超市都有初生蛋、土鸡蛋的销售区。普通鸡蛋每斤4元,土鸡蛋则12元,初生蛋高达16元。这些昂贵的鸡蛋真的名副其实吗?

近日,记者在广州增槎路上的新天铖粮油批发市场进行了暗访。在一间没有挂牌的鸡蛋仓库内堆放着五六十个装满鸡蛋的纸箱,印刷着土鸡蛋、初生蛋字样。负责人“郭经理”自称是“惠州市某蛋鸡养殖有限公司”的销售人员,并声称其公司是“某超市农超对接基地”:“我们公司光在广州每月就出货四五千箱,每箱360个蛋,都从惠东、广州九龙镇、从化三个厂进货,在广州、深圳该超市的营业额一个月达100多万元。”记者粗算,按他的说法,每天有5万多个鸡蛋从这家公司的三个鸡场运往广州的该超市。记者随后也在该超市的荔湾和麓景店看到该公司产品。

“土鸡蛋、初生蛋,这些都是忽悠人的!”仓库的工作人员说,“土鸡蛋要在乡下挨家挨户收购才有,这哪里有啊?你看我们这个鸡蛋,平均5角一个,哪有这么便宜的土鸡蛋啊?”另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正宗的土鸡蛋,一个要一元多,你还不一定能收到,做起来很难稳定供货。”

暗访中,郭经理多次强调自己公司供应的鸡蛋“从母鸡下蛋到销售仅3天时间”,却在无意间透露,仓库一角堆放的几十箱土鸡蛋已滞留货仓五六天了。

记者发现仓库内还配有喷码器。工作人员介绍:“鸡蛋从鸡场拉到仓库之后,进超市之前需要喷上生产日期,这样顾客一看就知道是新鲜的了。”“今天是8号,可不可以喷20号?”记者问道。“没问题,你们只要销得出去就行。”至于标签上标土鸡蛋还是初生蛋,可以按客户的意思定。

当记者问有没有检测报告时,郭经理坦言,报告并非天天检测:“这个检测报告可以每天、每周去办,但是比较麻烦,说实话,各个供应商都有假。你要我去办个真的,肯定可以办得出来。”郭经理嘴上说的检测报告,其实是包括检疫证和检测报告。他说,是应该每天去办一次检疫证,但实际上,鸡蛋供应商都是把检疫证上的日期改一下就交给超市,因为超市只是要复印件。

鸡蛋商刘先生说,大家理解的土鸡蛋,是乡下农民家养的,吃粮食的“走地鸡”下的蛋。若按这个概念,现在99%的鸡都是吃饲料,没有真正的土鸡蛋。土鸡的产蛋率只有70%左右,光靠土鸡下蛋根本满足不了市场需求。

标签: 昂贵的土鸡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