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打工郎到“黄酒王”

2014-10-26来源 : 互联网

家住孟坝镇何范村的李志征从湖南衡阳文理专修学院毕业,被学校安排在深圳市华祥电路科技集团做文员兼助理。由于工作踏实,成绩突出,他被公司先后提拔为生产部助理工程师、管理部行政主管、环保部副部长兼现场管理工程师。工作中,他潜心研究并推行工业污水有效处理办法,为公司发展节约了成本,受到公司高层的认可和表扬。2004年12月,他被公司派到深圳市中小企业经理人进修学院深造2个月。期间,接触了TCL和海尔集团的老总,聆听了他们的创业经历,深受鼓舞。从那时起,他就明白,他之前所作的那些并不是他所追求的,*多只能算一种成长的经历而已。

2005年6月,李志征放弃了公司优厚的待遇和令人羡慕的职位,毅然回到了家乡,在孟坝镇街道创办了新世纪书店。但*热的创业**在短短6个月后就熄灭了:由于资金不足、经营方式与当前教育资料在学校的运用脱节等原因,*终于同年12月停业,亏损近万元。初次创业失败让他郁闷,但短暂的创业经历也让他了解了现实教育与图书需求。之后,他把书店剩余部分价值3000多元的图书,无偿捐赠给了青海省西宁市儿童福利院和团委。

**次创业失败后,李志征遭受了别人的冷嘲热讽与家人的不解与误会,但他并未失去信心,静心思考失败的原因和教训。为了积累创业资金,他又只身一人去了鄂尔多斯,从*艰苦的工作做起,做过技术员、推销员等多种工作,饱受艰辛。经过3年多的辛苦工作,李志征不仅走出了困境,也再次积累了一笔创业资金。

在外工作的这几年,李志征从未放弃创业的念头,他经常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家乡的发展和各种创业信息。2009年,他听朋友说,三岔黄酒在镇原县很有名,但都是家庭小作坊,没成气候。他觉得这是个好机会,于是辞掉工作,再次返乡创业。

如今,李志征的黄酒销售公司生意兴隆,产销两旺,不仅覆盖了镇原县80%乡镇及西峰街区和部分单位,还一举打开了北京、深圳、广州、武汉、西安、榆林、内蒙等外地市场。黄酒产业的发展,还带动了当地群众种植杂粮的积极性,解决了部分剩余劳动力,增加了农民收入。据统计,公司年消耗酒谷20000斤,高粱10000斤,玉米10000斤,野菊花1000斤;吸纳农村剩余劳动力40多人。在其公司做包装工作的孟坝镇何范村农民谢能琴告诉笔者:“我只是农闲时在公司干3个多月,就能收入7000多元,比外出务工强多了。”

2009年6月,在炮声、笑声与掌声中,镇原县“巧嫂”黄酒销售公司在孟坝镇王地庄街道正式挂牌成立。李志征把公司建在孟坝主要是为了方便销售,但黄酒生产场地仍坚持建在三岔镇,因为他知道好水才能酿出好酒。光有好水还不行,还得有好的酿造工艺。在传统酿造工艺的基础上,李志征不断探索、实验,终于酿出了口味*特,口感纯正,香味醇厚的镇原黄酒。当年生产黄酒1万斤,仅腊月一月就销售一空。生意刚有了起色,李志征就想起了那些失学儿童和贫困老人。当年年底,他就以个人名义给环县失学儿童固小红资助了500元,给三岔镇石咀村留守老人柳成方资助了200元。

“黄酒是我们镇原的特产,我将在扩大规模的基础上,继续保持纯粮、手工酿造法,把镇原黄酒发扬光大,做成品牌。”李志征信心十足地描绘着公司的发展前景。看着他那投入、专注的眼神,我们看到了一种创业者的自信与力量,也相信“巧嫂”黄酒一定能成为未来全市、全省的知名品牌。

 

标签: 打工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