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将实施要求不得使用回收材料

2014-10-26来源 : 互联网

***纸杯国家标准将于6月1日实施,新国标规定,不得使用荧光增白剂增白,制作原料不得使用回收材料。但有**表示,原本因为干净安全而使用的***纸杯,目前市场上销售的产品大多不符合新国标。

据了解,纸杯的旧标准是在2010年7月发布的,与旧标准相比,新标准主要在原料使用和印刷范围上作了强制规定。“杯口距杯身15毫米内、杯底距杯身10毫米内不应印刷”,同时生产时要使用环保油墨,并规定不得人为添加荧光增白剂,不得使用回收材料作为原料制作纸杯,同时**强制要求使用“可降解物质”制作纸杯。

食品安全**、**食品包装协会***董金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与以往很多标准关注包装、制品等因素相比,新国标更关注于人的健康,是一个很大的进步。他同时透露,去年4月前做过一个调查,显示纸杯中差不多一半含有荧光增白剂,而在一些商家设立禁入门槛后,目前很多企业已经放弃使用。荧光增白剂比较容易检出,但是否使用回收旧纸则难以检测,这将是新规中的一个主要问题。此外,董金狮介绍,通过对市场的调查发现,新国标中关于印刷等新标准,市场上的大多数纸杯并不符合“新国标”。据介绍,因为普通油墨含苯,而苯可能致癌,目前很多国家都不用苯作为溶剂印刷了,但国内不少企业仍在使用。

另有业内人士则透露,新标准在2014年12月5日就已发布,要求2015年6月1日实施,但正式印出来是4月,给企业留的时间比较短,执行起来会有一些困难。

 

标签: 纸杯新国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