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发布温州首个质量状况白皮书

2014-10-26来源 : 互联网

乐清市日前发布了反映该市质量整体状况的**报告——《2011年度乐清市质量状况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从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这是温州市*个质量状况白皮书。《白皮书》除对传统上的产品质量和工程质量统计结果发布外,还发布了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服务质量和环境质量状况。《白皮书》显示,去年该市累计监督抽查食品类产品合格率达90.5%。

《白皮书》指出,2011年乐清市共有食品生产加工企业108家,主要产品包括大米、食物油、水产品、黄酒、酱油、饮料、肉制品、糕点等。《白皮书》显示,该市近5年食品行业抽检合格率呈上行趋势,其中2011年该市各类抽查358批次,批次合格率为90.50%。

《白皮书》分析,在各级质量部门抽查的26种食品中,不合格的项目主要集中在标签和卫生指标。其中糕点、蜂产品等产品主要为标签不合格,饮料(包括纯净水)、黄酒、酱油等部分产品卫生指标不合格。造成这些不合格产品的主要原因是在部分企业在加工过程中没有严格控制设备卫生。

针对这些问题,《白皮书》建议企业加强质量安全法制意识;有关方面要构建生产流通及餐饮全链条联动、倒查和追溯体系;同时还要健全食品安全风险检测和信息发布机制,鼓励推动企业建立预防性管理体系,加强中小企业食品质量卫生标准、生产规范和技术指引的培训指导;有关方面还要严格食品生产准入管理,完善监管标准,严厉打击滥用添加剂及未经检验合格出厂等违法问题。

 

标签: 白皮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