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代可可脂也得管

2014-10-26来源 : 互联网

在新标准中,《粮食》标准适用于供人食用的原粮和成品粮,包括谷物、豆类、薯类等,不适用于加工食用油的原料。

根据**粮食标准,有毒植物种子的粮食类别有:玉米、高粱米、小麦、燕麦、某些豆类。为了更好地保护消费者健康,此次标准修订扩大了有毒植物种子限量指标涉及的原粮范围。另外规定粮食应专收、专存、专储,不得与有毒物、有害物、有异味的物质混存混储。粮食应存放在清洁、干燥、防雨、防潮、***的仓库内。

而在《巧克力及其制品》的相关规定中,标准的适用范围扩大了,修改为“适用于巧克力及其制品,也适用于代可可脂巧克力及其制品”。

同时,《巧克力及其制品》未对微生物指标引入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限量的设置。

有些“嗜甜族”可能一看就知道代可可脂是什么,不过还是有许多市民对此并不了解。

南京医科大学营养系教授莫宝庆告诉记者,代可可脂顾名思义,在形态、口感上很接近天然可可脂,在制作巧克力时可以作为替代品使用,但两者是不同的。

代可可脂属于反式脂肪酸的一种,大量长期食用对人体健康无益;而可可脂属于不饱和脂肪酸,对于心血管有保护作用,适当食用对机体有一定的抗氧化作用。

由于可可脂和代可可脂价格相差悬殊,代可可脂巧克力制品在市场上也有着极大的占有率,特别是在低端市场上可达到70%-80%。而新规定将代可可脂巧克力及其制品也包含在其中,拓宽了管理范围。

另外,菌落数和大肠菌群限量这个大家都熟悉,通俗来说就是细菌数量。而巧克力及其制品中往往含有高渗透性的糖以及较低的水分活度,可以抑制细菌的增长和繁殖,从食品生产环节控制的角度讲,在生产环境中对微生物污染设定严格的限量指标,可以更好地防范微生物对终产品的污染。

标签: 巧克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