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食品准入门槛提高

2014-10-26来源 : 互联网

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再次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食品监管和规范注册各环节工作,严把**食品准入关。另外,为提高准入门槛,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印发了抗氧化等9个**功能的评价方法。

通知强调,各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食品注册申报资料规范性、完整性的审查力度,要进一步加强**食品样品试制和试验现场核查工作,严格按照现场核查规定的要求,真实、准确、规范地填写核查意见和核查结论。注册检验机构应当严格按照规定开展**食品注册检验复核检验工作,严格执行各项程序要求,加强注册检验复核检验管理,**检验报告各项数据科学、真实、准确。**食品审评**和审评**委员会应当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对申报资料进行技术审评,科学、公正、*立、客观地提出审评意见。

技术审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技术审评工作的组织和管理,严格按照规定开展技术审评意见的审核并提出审核结论。行政审批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审评审批程序,建立健全监督制约机制,严格依法规按程序开展行政审批。

通知要求,各有关部门、单位和人员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不得借产品注册之机牟取私利,要严格执行保密规定,不得违反规定对外透露任何可能影响产品注册公正性的信息。对任何违法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坚决依法严肃处理。

为加强**食品准入管理,切实提高准入门槛,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印发了抗氧化等9个**功能的评价方法。

9个**功能评价方法包括:抗氧化功能评价方法、对胃黏膜损伤有辅助保护功能评价方法、辅助降血糖功能评价方法、缓解视疲劳功能评价方法、改善缺铁性贫血功能评价方法、辅助降血脂功能评价方法、促进排铅功能评价方法、减肥功能评价方法和清咽功能评价方法。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自2012年5月1日起,对受理的申报注册**食品的相关产品检验申请,**食品注册检验机构应当按照新发布的9个功能评价方法开展产品功能评价试验等各项工作。

 

标签: 注册环节趋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