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调和油配方不透明

2014-10-26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食用调和油涨价一波接着一波来袭,油脂企业将原因归于成本上升,但消费者却始终不知道究竟是哪种油料的成本涨了,又涨了多少。昨日,中储粮**公布了自己食用调和油的成分比例,并“炮轰”行业存在的不透明现象,呼吁食用调和油标准早日**。

“市场上大部分的调和油都是打着好油脂的幌子,实际却掺杂了低价油脂。”中储粮油脂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庆荣说。

王庆荣指出,目前食用调和油*大的问题就是成分配方不透明,老百姓缺乏知情权。很多企业所谓的调和油,只是一个概念,添加了很少量的良好品种,就可以叫橄榄调和油、花生调和油或叫茶籽调和油,而实质上其中却掺杂了大量的低价棕榈油和棉籽油。而因为所谓的配方“保密”,消费者并不知调和油的具体成分。

“100元的大豆油,除去生产、包装和销售成本,只能*3元*,而100元的以大豆为基础油的调和油,**可以达到6元,是纯大豆油**的一倍。”王庆荣说道。

在大曝行业“潜规则”的同时,中储粮还*次公布了自己的调和油配方,将其新上市的金鼎调和油的8种成分比例全部公开。“以后我们会将自己所有油脂产品的比例对外公开,让消费者一起监督。”中储粮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比中储粮调和油的比例,消费者就可以大致核算出每升调和油的成本,进而判断该产品是否存在“**”和企业涨价是不是合理。

此次中储粮公布食用调和油配方,再次引起了业界对**“食用植物调和油标准”的讨论。

“食用调和油究竟是以占比三分之一还是二分之一的油料来命名,迄今没有定论,这正是调和油国标长期未能**的原因。”粮油学会会长王瑞元介绍,虽然我国于2004年**实施了大豆油、花生油、玉米油等八大食用油产品国家标准,但调和油标准长期缺位。因而出现了食用调和油市场,存在随意勾兑现象、标识混乱、名称繁杂的现象。

王瑞元表示,此次中储粮自曝食用调和油成分虽然“开了个好头”,但这种方法并不能解决行业现有的问题。他呼吁**相关部门和行业协会,加快食用调和油国标的制定进度,真正消灭食用调和油行业中的“潜规则”。

标签: 食用调和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